给sev扎辫子的漓

【伏卢】生如夏花

Attention:原诗节选自泰戈尔的《飞鸟集》,ooc属于我
PS:一发完结,突然脑洞
  【在绝望的冷cp徘徊】

生命,一次又一次轻薄过 
轻狂不知疲倦 
                                        ---泰戈尔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
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 
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 
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败,妖治如火 
承受心跳的负荷和呼吸的累赘 
乐此不疲 
  
     “他们已经同意马尔福家的合作邀请了,Lord”在那人面前,我一直是如此小心谨慎,恭敬而谦卑。
  他从桌上的一摞文件中抬起头,突然就直直的对上了我的视线。血红色的瞳孔透露着危险的光芒,有种摄人心魄的诱惑。我慌张的垂下的双眼,而后又懊恼自己居然能如此不自然的失态。
  “为什么躲开我的视线?亲爱的Luc?”
  “Lord…”我喃喃,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也许是我的不知所措很好的取悦了他,他轻声笑了笑。一瞬间的温柔让我差点忘了他是那个万人之上的黑暗君主。
  他站起身离我更近了些:“你有双很美的眼睛,比你父亲的还要美丽。”他赞美道,“你的眼睛就像小鹿一样清澈,不像阿布拉克萨斯---我从中看到的只有利益!过度的精明掩盖它们的光芒!”
  他突然提高声音,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也不知道黑魔王这番听起来对我父亲很不满的话到底该做何反应。
  他举起魔杖,动作轻佻划过我的双眼,“你说---如果我现在就把它们从你这里取走---能不能保持它们永恒的美丽?”
  我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哆嗦了一下:“一切都如您所愿Lord。”如果他要的话…我绝望的想着:眼睛又有什么不能献给他的呢?只要他想。
  不过他似乎看到我的惊惶不安,他把魔杖从我的眼睛上放了下来,“我不会这么做的Luc。”他又对我笑了起来,“你太美了,我不会允许你有一点残缺。至少现在不会。”我有点恍惚,但还是跪了下去,乖顺的吻了吻他精致的袍角。
  那年我刚刚十六岁,霍格沃茨都没有毕业,我把他当成我全部的信仰;那时我以为,我们的关系会止步于此---主人和仆人,仅此而已。
  但我依旧很乐意用一生的时间追随他,为他暂时放弃一个马尔福的骄傲。
 
二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总有回忆贯穿于世间 
我相信自己 
死时如同静美的秋日落叶 
不盛不乱,姿态如烟 
即便枯萎也保留丰肌清骨的傲然 
玄之又玄 
  
  我能感受到我的皮肤被他的牙齿细细啃噬,传来微微的刺痛感。我的主人曾经对我说过,他喜欢看到我跪下来轻吻他长袍的模样,我低下头去的时候,铂金色的长发总是滑落到一边,露出一小节光洁的脖颈,这大概就是他总喜欢在这个时候亲吻我的原因吧。是的,我一直管那尽乎粗暴的啃噬叫亲吻,反正没人会在意我对此怎么想,我就这样沉浸在自己营造的温柔中。不过相比其他人,他待我已经算得上是耐心至极。
  “Luc”他叫住我,“过来,今晚我愿意邀你一起欣赏一下这美丽的月光。”
  “遵命,my Lord”
  我当然不是去陪黑暗君主赏月,傻子都明白。但是我却乐此不疲,甘愿与他一起堕落入那片摇曳的玫瑰花海。我穿着他最喜欢的白色丝袍,领口精细的绣着淡粉色的蔷薇。
  “Luc,你美丽的就像精灵。”他赞叹,采下一只白玫瑰别到我的领口,尖锐的刺划破了我的皮肤,胸前的蔷薇藤蔓变成了染血的荆棘。他低下头,吻去细细往外渗的血珠。
  玫瑰园上空似乎回荡着音乐,我觉得自己看到了真正的精灵,他们有着尖尖的耳朵和透明的翅膀,正在我们上空飞舞。
  “Lord…”我失神的看着他“您肩膀上有只精灵…”
  他微微惊讶的看着我,随即失笑道:“你才是真正的精灵Luc,独属于我的精灵。”
  等我回过神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耳尖却已经不自觉的红了起来。我窘迫的掩饰,“Lord,今晚月色真美…”
  “是的,”他捧住我的脸颊,轻轻啄了啄我的嘴唇,“不用对我耍这些小心思---我知道今晚的月色很美。”不给我机会我开口辩解,他便牢牢禁锢住我的双手,加深了这个吻。飘渺的花海中,我看到的精灵越来越多了。
  那年我二十三岁,加入食死徒的第五年,我们以这种从未被承认的关系在一起,扭曲又快乐;我们总是在月光下拥吻,因为这种爱见不得太阳。
  但是,我依旧乐意讲这段关系保持下去,那是我记忆中最幸福的片段。
  
三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驻守岁月的信念
  
   “Lucius”依旧在飘渺虚幻的月光下,他拥我在怀中,呼唤我的声音都变得那么不真实。我有些紧张,他已经许久没有交过我的全名了。Luc,他总喜欢这么叫我。
  然后他便不在说话了。我有些担忧的看着我的主人,他的眉头轻轻皱了起来,黑色的碎发零零碎碎的遮住了他的眼睛,我看不见他的神情。
  “您…在担心吗Lord…?”
  说完这句话,我自己都对自己的大胆感到诧异。真是无礼,我谴责自己愚蠢的言行:黑暗君主怎么会因为一个小小的预言烦恼?
  然而他似乎并不介意,他看着盛夏的漫天繁星,把玩着我的金发:“你呢?你害怕吗Luc?”
  我愣愣的摇摇头,随即又点点头。
  他叹了口气,轻轻抚了抚我的长发:“你担心我,是吗?”
  我以极小的幅度点了点头:我当然怕,我不知道那个预言的全部内容,我只知道我的爱人面对的危险是未知,特里劳妮家族的预言玄之又玄,但几百年来却从没人敢轻易忽视它。
  我怕失去,非常怕。
  “如果我不在了…”
  我第一次那么冲动的打断主人的话,“求您---”我低声哀求“求您Lord,不要。我会死。”
  “你不会的。”他戏谑的看着我,“马尔福家族向来将趋利避害做到极致。”
  我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为他看轻我对他的爱而愤怒。
  “我不会有事的。”他又安抚我,“一个婴儿能造成什么危险?”
  我呜咽一声,当作是同意了。
  “明天等我回来就好。”
  这是我们许下的第一个约定,我在他的温柔中沉溺。而我不知道,我将换来的是十四个盛夏的星空下无边的等待。
  那年我二十六岁,跟Voldemort在一起的第三年,也是我最黑暗的一年;我终究还是失去了,我也如我想的那样,确实是死了,只剩下一具空壳。
  但是,我偏偏还剩下那样一具空壳,我痛苦不已,苦苦等待他的归来,面对魔法部疯狂的审讯,我毫不畏惧,我坚信我的爱人一定会回来履行他的诺言。  

四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而有些瞬间无法把握 
任凭东走西顾,逝去的必然不返 
请看我头置簪花,一路走来一路盛开 
频频遗漏一些,又深陷风霜雨雪的感动 
  
  “钻心剜骨---”
   我全身上下没有一出不在痛,如同白热的刀子插进了我的皮肤。我痛苦的呻吟着,却努力睁开眼睛,贪婪的盯着眼前的人,希望他能认出我。当然是徒劳的,他身上已经一点都辨认不出昔日的样子,此刻的他真的像个疯子般的黑魔王了。我抱着剧痛的身体发抖,低声狂笑着,泪水顺着我的眼眶汹涌而出:十四年了,我到底在盼些什么?
  今晚,我日思夜想的人回来了,即使他容貌已毁,我依旧期许他记起什么:比如月光?比如玫瑰花海?比如…精灵?
  最后,我等来的是一句冰冷的“马尔福”和一沓带着重生后疯狂与愤怒夹杂的“钻心剜骨”。我默默承受,没什么可说的。
  那年我三十九岁,与Voldemort分开的第十四年,我们以一种可笑的方式相遇,然后我们互相都不认识了,也许这算是彻底的离散了。
  但是,我心底一直有个无名的期待,一直的,永远的期待。
  
五 
般若波罗蜜,一声一声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还在乎拥有什么

       今天,他死了。
  这个曾经是我挚爱的男人两眼空洞、四肢抽搐了几下,像个凡人一样倒下、死了。
  所有人都在欢呼,金色的阳光倾洒下来,整个巫师界洋溢着从未有过的欢乐气氛。
  我躲在阴影中叹息,其实在我心中,那个叫Voldemort巫师、我强大而优雅的主人,早就在那晚的玫瑰花田中消失殆尽了。
  我之所以还能感觉到悲伤不过是因为那太多的曾经,我也思考过,我们能否逃避相遇?---自然是不能。因此我们注定走不出这段尘世的记忆。于是我想着,那便记住好了,即使现在我什么都没有拥有,但是曾经与你共赏的那片月光、那片花海却依旧绚烂。生如夏花,死如秋叶,谁又在意现在拥有什么?
  

   ……
        已经记不清是第几个盛夏了。
  我站在马尔福庄园一点未变过的玫瑰园中,月光依旧,我又看到远处的小精灵在飞翔。
  

Fin
  
  

评论(18)
热度(44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能写出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 给sev扎辫子的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