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sev扎辫子的漓

【德哈】那个神奇的姜饼

又名《哭了就是我爱你》哈哈哈哈嗝什么乱七八糟
 Attention:甜饼,ooc预警

PS:一发完结
   
   01
   霍格沃茨的学生都知道,韦斯莱把戏坊推出了一款圣诞节限定产品---印着双子兄弟头像的小姜饼,限额两件。
   虽然大家都明白其作用绝不是收藏乔治和弗雷德的小头像这么简单:韦斯莱把戏坊的产品总是有一些激动人心的效果不是吗?但是这作用未公开的神秘产品和它高昂的价格令不少人果断放弃、只好期待能看到买了产品的人带来的精彩效果。
   
   “圣诞节限定?只有两件?!”马尔福少爷翘着脚坐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而且定价对多数人来说都不是那么友好啊---”
   “也许是韦斯莱家需要靠这比钱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潘西翻着杂志,对德拉科无所谓的笑笑,“不过你又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所以---”德拉科懒洋洋的对布雷斯开口,“亲爱的布雷斯,你去买一份吧、就当是…做慈善。”
   布雷斯的嘴角抽搐了一下,做慈善…某人还能再损一点吗。
   “你确定要买这种作用不明的笑话产品?”潘西有些诧异,“我以为你从来不在乎这些的。”
   “也许德拉科是想收藏韦斯莱家的小头像?!”布雷斯用一种研究的眼神盯着德拉科“我的王子找到心上人了?!”…当然,他话没说完,就被德拉科丢过来的一沓恶咒吓得闭上了嘴。
   “闭嘴、布雷斯.扎比尼!”德拉科警告他,“一个马尔福怎么会和红鼬家同流合污!”
   潘西同情的看看远处瑟瑟发抖的布雷斯,在心中叹了一口气:傻子都看的出来德拉科真正喜欢的是谁,他是情商不够还是怎么回事…?
   像是为了印证潘西的想法似的,德拉科又若有所思的补充了一句---
   “这种药效不明的笑话产品、用在圣人破特身上不是正好吗。”
   潘西觉得自己被塞了一嘴恶意的狗粮:真的是格兰芬多的救世主无误了…
   
   02
    这边格兰芬多塔楼里,乔治和弗雷德正兴冲冲的拉着刚打完魁地奇回来的哈利。
   “嘿哈利---”
   “你听说了我们的新产品吗?”
   “印着我们俩头像的---”
   “圣诞限定!”
   “WOW~~”
   哈利很无奈的放下火弩箭,“是的,我看见了…”
   双子看着哈利的反应很不甘心,“你居然不好奇它的作用是什么吗?!”
   “呃……”哈利愣了一下,这么一说他还真有点好奇。
   “来来来”弗雷德神秘兮兮的把哈利拉倒公共休息室一个无人的角落,“我就告诉你一个人、只要谁吃了我们的小姜饼,你就能从他之后的一系列反应测出他的心上人!”
   看着哈利迷茫的眼神,乔治凑过来补充道:“如果准确的形容的话…打个比方、弗雷德喜欢的人是我,只要给弗雷德吃了这种姜饼,他一听到有谁说我坏话什么的…就会不能控制的开始哭!”
   “……就像…假如现在我骂我自己---噢我乔治真是个没脑子的巨怪!”一旁的弗雷德立马浮夸的配合,嚎的撕心裂肺。
   “---就是这个意思”
   “明白了吗?”乔治和停止了恐怖的哭嚎的弗雷德一起看着哈利。
   “…明白了。”哈利点点头“所以…你们这是?”
   乔治和弗雷德相视一笑,将包装好的一盒姜饼塞到哈利手里,
   “只限两份、我们送你一份”
   “就当是我们给你投资的报答”
   “好好使用唷---”
   
   哈利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姜饼,狡猾的小黑猫嘴角暗戳戳的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弧度:这么有趣的效果、拿去整整马尔福不是正好吗?
   ---想想看,不仅能曝光马尔福的暗恋对象,而且还能看到他在全校面前嚎啕大哭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利自己一个人笑得栽进沙发。
   这将是一个十分愉快的圣诞节!
   
   03
   “另一袋限定姜饼也卖出去了啊。”布雷斯把那一袋姜饼递给德拉科的时候说道。
   德拉科眼皮都没抬一下,“哦。”
   …跟他有什么关系?
   
  “这个包装连同里面姜饼的样子真是…里外如一的、没品位…”潘西十分无语的看着德拉科手上那个纸盒,“你真的不要再重新包装一下吗?”
   “那是自然。”德拉科举起山楂木魔杖,对着那个印着“韦斯莱把戏坊”盒子果断的敲了敲---
   “Diffindo”
   盒子应声碎裂开来,德拉科熟练的给里面的姜饼加了一个精妙的迷惑咒:现在在旁人眼里看起来、这分明就是一个涂着厚厚覆盆子酱的水果蛋糕---哈利最喜欢的味道。
   “德拉科的魔咒课确实能拿一个O…”布雷斯揉了揉眼睛,由衷的感慨。
   “一个有趣的掩饰而已吧”德拉科对布雷斯假笑,“当然了、送礼物可不能没有包装。”
   于是,号称斯莱特林精神领袖的德拉科.马尔福少爷,就这么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掏出一只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礼盒---
   通体大红,外面绑着歪歪扭扭的金色薄纱的蝴蝶结……且不计较这是经典的格兰芬多配色、单从蝴蝶结上噗噗落下的金粉看来、质量也很差…
   “呃…”潘西率先打破了整个公共休息室尴尬的沉默,“虽然是掩饰…但它看起来实在有点…”
   “马尔福家居然会允许这种东西的存在吗…”这是第二次被惊着的布雷斯。
   德拉科莫名其妙的看了布雷斯一眼,“当然不是马尔福家的东西,…我特意让多比去对角巷买的。”不理会彻底石化的某人,他将加了迷惑咒的小姜饼小心翼翼的放入礼盒中,又忍不住把那个歪歪斜斜的蝴蝶结系的稍微整齐一点。然后、德拉科将那个丑陋的盒子捧起来像欣赏似的瞧了瞧…
   …他看起来满意极了。
   “老天,谁能告诉我马尔福的审美怎么了!”布雷斯捂脸。
   …德拉科终于成功黑了脸。
   潘西恨铁不成钢的对迷茫的布雷斯说:“你难道没看出来德拉科在模仿格兰芬多们给波特送圣诞礼物的风格吗?!”
   “哦~”巧克力色的男孩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确切的说、是模仿韦斯莱的风格,为了让傻宝宝破特试验一下这有趣的小产品、我实在觉得红鼬家买不起更好的礼盒了。”
   布雷斯默默鼓了鼓掌:呃真阴险…
   潘西给了德拉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04
   …救世主大人恐怕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斯莱特林的某人算计了;反正,他眼下也正忙着算计对方---
   “嘿,赫敏”哈利不死心的追着聪明的小女巫,“你说我怎么才能让马尔福神不知鬼不觉的吃下这块小姜饼?”
   “……”赫敏皱着眉头将手中厚厚的一摞书砸在桌上,“老实说,我真不想对你这种行为做出评价,哈利。”
   “别啊!”罗恩和哈利一同叫到,“有机会可以欣赏马尔福出丑!多难得!”
   “或许我们可以用个什么变形咒将它变成别的什么再送给他?”哈利提议。
   赫敏摇摇头:“我不认为马尔福会吃来历不明的东西,或者说吃一样看起来不是食物的东西。”
   “……好像是这样。”
   “碾碎,哈利。”
   “什么?”
   “我说、把它碾、碎。”赫敏重复。
   “哦哦哦,然后呢?”
   “然后正面撒马尔福一脸?!让他被饼干屑呛死?!这样他就吃了。但是…”罗恩一脸错愕的表情。
   “闭嘴,罗纳德.韦斯莱”赫敏瞪了一眼罗恩,对着哈利继续开口道,“你可以让多比悄悄撒一、点在马尔福的南瓜粥里。据弗雷德实验,量的多少并不是关键---重要的是他得吃下去一点就行了。”
   “呃…多比?可行吗?”
   “当然!”罗恩激动的大叫,“梅林的裤子啊,多比多么听你的话!而且你可以告诉他,这是你送给他主人的圣诞礼物---”
   “---然后我们就有好戏看了!耶!”罗恩和哈利击了个掌。
   赫敏摇了摇头,很无奈的抱起那摞书走开了,没有理会罗恩在身后的调侃:“喂赫敏啊,你怎么这么没原则的帮我们了呢?但是你这方法确实可行啊!哈哈哈…”
   赫敏翻了个白眼,在心里吐槽:当然是为了某救世主能嫁个好人家…呸。
   真是操碎了心。
   
   05
   转眼间,距离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坐着火车回家过圣诞节的日子仅剩两天了,而这两天恰好也正是大家互送圣诞礼物的日子。整个霍格沃茨被浓浓的圣诞气氛所笼罩,走廊里四处点缀这冰晶挂饰 ,礼堂里几棵高大的冬青树占据了很大一块席位:上面是星星点点的烛火和出自弗利维教授之手的彩色泡泡,以至于不少从没见过霍格沃茨圣诞的一年级学生惊呼“真是好看极了”
   然而此刻各自坐在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两人却无心欣赏霍格沃茨难得的圣诞美景----
   
   格兰芬多这边。
   “你往马尔福的南瓜粥里倒了姜饼屑了?”
   “没错”哈利在凳子上动了动,看着赫敏说“就在十分钟之前,只放了一点点,根本看不出来里面加了东西---呃应该会成功的吧…”
   “大概。”
   “呃…罗恩呢?”哈利就算再粗神经,也察觉到赫敏现在的状态不大对。
   “在四楼走廊等着一个拉文克劳的姑娘跟他谈情说爱---”她喷出一个不友善的鼻息。
   “什…什么?!”哈利很震惊。
   “昨晚你的好兄弟刚收到的一封情、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拉文克劳姑娘约罗恩出去…表白。”
   哈利觉得信息量有点大,说好的一起来见证马尔福出丑的呢?!怎么变成这样了??
   “…没事…赫敏”哈利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试图安慰眼前情绪很不好的小女巫,“最起码罗恩不能亲眼见证马尔福把它吃下去的那神圣的一刻了。”
   “就好像我在乎他真的吃了没有一样”赫敏尖刻的说,“八楼走廊有一大簇槲寄生!她准备表白完就和她的新男友来一段理所当然的热吻吗?”
   赫敏显然沉浸在罗恩迟钝愚蠢的举动带来的怒火中,而哈利只觉得自己此刻有点懵:呃…难道真的只有他一个人这么在乎马尔福怎么这么样吗…?
   ……
   
   斯莱特林长桌。
   “不出意外的话猫头鹰就要来了。”布雷斯随手翻着桌上一摞来自各个姑娘们的情书,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里面肉麻的内容。
   德拉科扫了扫信件的内容后、果断拿起了一杯柠檬水,默默喝了一口咽下去。
   “布雷斯,我不得不说,给你写信的人大概都没什么脑子…”
   布雷斯对着德拉科露出一种马尔福式的假笑,“你这是嫉妒了,我的王子?”
   “……”
   “我听说有个拉文克劳约小韦斯莱见面?”布雷斯忍住笑问道,“看看万事通小姐的表情吧。”
   “哦。”德拉科漫不经心的拿银质小勺搅了搅杯子里过酸的柠檬水,“那封信我让人写的---外加上面一个小小的迷惑咒。”
   “……我就知道…”
   “为了破特能在发现那个蛋糕实际不是韦斯莱家送的之前就把它吃下去。”
   “Well,一个善意的谎言?”潘西拿起餐巾擦了擦嘴巴,“可怜了红毛鼬空欢喜一场。”
   “其实要是你平时再稍稍温柔一点、语气再稍微好一点的话、整个斯莱特林收到的情书数加起来都没你的多。”布雷斯趁机又向某人提起情书的问题。
   “得了吧,”德拉科优雅的抿了一小口柠檬水(那东西酸得他皱起眉头)“我可受不了里面那些愚蠢的句子…”----他选择换一碗南瓜粥喝。
   “那是”潘西挑了挑眉,“斯莱特林王子的心恐怕早就飞到了格兰芬多的救世主那---”
   “咳…咳咳…!”
   
   ---德拉科五年来第一次被一碗南瓜粥呛着了。
   
   就在这时,猫头鹰们簌簌的拍着翅膀从礼堂的窗子里成群的飞了进来。
   “看德拉科!”潘西小声提醒道,“波特收到那个包裹了!”
   德拉科立刻抬起头,向格兰芬多的长桌望过去。
   
   06
   “嘿,韦斯莱夫人给我寄了一个覆盆子蛋糕”哈利看到那个礼盒上清晰的写着【茉莉.韦斯莱】显得开心又迷惑,“她人真好,即使还有两天都要见到她了,她还是给我寄了礼物,梅林知道我最喜欢吃这个!”
   “她一如既往的那么好。”赫敏兴致不高的评论。
   然后哈利拿出那个蛋糕,迅速切下一块、没有丝毫犹豫的把它塞进了嘴里。
   
   “---大功告成。破特果然很蠢…”德拉科嗤笑了一声移开视线,“我们大概很快能欣赏到一些精彩的效果了。”
   几个斯莱特林们站起身来,掸了掸袍子上不存在的褶皱,跟随德拉科一同离开了礼堂。
   
   “等等---”哈利像是被蛋糕噎住了似的停了下来,“我怎么觉得这个蛋糕吃起来很奇怪…嗯…就像块姜饼…”但哈利还没来得及继续讨论他的小问题就停了下来:因为罗恩.韦斯莱出现在了门口。
   赫敏极其响亮的哼了一声,将满当当的书包甩在肩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罗恩一屁股坐在哈利身旁,显得沮丧极了。
   “…赫敏…她是不是很生气?”
   “显而易见。”哈利耸耸肩。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简直像中了迷惑咒一样……”罗恩烦躁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嘿看开点兄弟。”哈利无奈的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膀,“你还有差不多两天时间能哄好她。”
   “大概吧…”罗恩的脸色稍微舒展了一点,“马尔福喝了你那碗南瓜粥了吗?”
   ---两人一起伸长了脖子向斯莱特林长桌望去:
   德拉科坐过的位置上,放着半碗微微冒着热气的南瓜粥。
   
   “好极了。”哈利对罗恩露出了一个胜利的眼神。
   “是啊,马尔福果然被骗了。”罗恩笑了笑,但他很快又忧心忡忡起来。“不行哈利,我现在就得去找赫敏跟她讲清楚,我真的是中了个迷惑咒什么的……”
   “哦哦是啊,你去吧”哈利点点头,“顺便帮我谢谢韦斯莱夫人的覆盆子蛋糕。”
   “啊?”罗恩很奇怪的退了回去,“据我所知,我妈妈没寄过什么东西啊?”
   “就是这个…”哈利将那个写着【茉莉.韦斯莱】的红色蛋糕盒推到罗恩鼻子底下。
   “梅林的裤子…这根本不是她的字!”罗恩看了看哈利,无比遗憾的说:“你已经吃了?!”
   “…一大块…”
   
   “…我突然觉得要毒死救世主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梅林…你这话听起来简直像赫敏…”哈利干巴巴的说道,“不过好在现在看来给我送礼物的人并不是伏地魔。”
   “应该只是个害羞的追求者---哈哈哈”罗恩笑了一阵之后就急急忙忙的追赫敏去了。哈利将最后一口馅饼咽下去、也走出了礼堂。
   
   07
  “无声咒,胜在出其不意,对手猜不到你的下一步举措是什么。最重要的要领是---集中你的注意力!”
   ---格兰芬多的第一节课是魔咒课,当弗利维教授在一摞高高的书上卖力的讲解无声咒的使用技巧时,德拉科正骑着他的光轮悠哉悠哉的盘旋在魁地奇球场上空。
   “喂!德拉科!”蒙塔对着德拉科张牙舞爪的挥舞着手臂,“别走神啊!”
   德拉科懒洋洋的冲着队长点了点头,努力将自己的脑子从〔想波特想的停不下来X〕转化到〔魁地奇训练√〕上来。
   ……
   
   魔咒课教室里。
   “无声…真闹心”罗恩沮丧的的捅着面前的羽毛,“不出声我连一个简单的飘浮咒都用不了!”
   “集中注意力试试?”哈利无奈的看着好友,看样子赫敏并没有原谅他。而且很尴尬的是,他面前的羽毛也纹丝不动。
   …他居然敢让别人集中注意力?开什么玩笑?!---某救世主自巨脑子里可都是刚被他“下了药”小马尔福先生。不过从某种程度上说、这可比一个无声的飘浮咒重要多了不是吗?
   “你说德拉科会不会已经莫名其妙的哭过几场了?”哈利戳着羽毛,兴致勃勃的问道。
   “不好说。”罗恩摇摇头,“谁知道马尔福暗恋那个女生呢?而且还得有人骂她才有效果。说真的,弗雷德他们这次的产品限制条件太多了。”
   然而哈利还没来的急继续揣测马尔福---
   “砰!!!”
   ---他面前的羽毛爆炸了。
   
    ……
   “梅林…”罗恩看着脸被熏黑了的哈利,无限感慨的拍了拍他的肩“你这次比我还蠢,老兄…”
   
      --------------------------------
   
   ……
   魁地奇球场上,斯莱特林魁地奇队的队员们惊恐万分的发现---他们的找球手突然毫无征兆的流下两行清泪。
   德拉科:(ಥ_ಥ)??!
   
   “呃德拉科…你还好吗…?!!”
   
   蒙塔连同整个球队神色紧张的看着德拉科,在他们看来、此刻是这样一副诡异的场景:
   ---斯莱特林默认的领袖大人正忧郁的骑在扫帚上,灰蓝色的眼睛空洞的望着远方,怔怔的流下两行泪水。
   德拉科感觉到自己的泪水慢慢润湿了整个脸颊。不用其他人问,莫名其妙就哭了的德拉科自己也很抓狂:
   【-----我到底好不好!!?】
   
   德拉科匆匆给自己哭红了的眼睛加了一点掩饰:一个马尔福不会让这样的自己出现在别人面前,当然也不会用手背擦眼泪。
   “没事。”德拉科摇了摇头,拿着扫帚朝城堡走去,“眼睛里不小心进沙子了。今天先到这吧。”
   留下众队员面面相觑:
   ----眼睛里进沙子了…?这是得进了一整个沙漠才能哭成这样吧……
   
   08
   德拉科烦躁的迈着大步在走廊里穿梭:自己今天真是太不对劲了。他甚至想着要不要写封信去问问他父亲或者咨询一下斯莱特林的院长大人,毕竟一个马上就要成年了的马尔福在众人面前哭鼻子像什么话?!但是这事好像确实没法开口,他该说什么?难不成说“斯内普教授,我不小心就哭了,我该怎么办”吗?!
   ……想到这样做的可怕后果,德拉科觉得自己宁愿莫名其妙的哭一场。
   
    ……
   “噢~马尔福,你哭过吗?!”德拉科抬眼,看到了某救世主那双笑眯眯的绿色眼睛。
   “让开破特。”德拉科没好气的说。
   看着这个平时一直趾高气昂的人突然低着头,还带着浓浓的鼻音说话,哈利觉得自己反而不能好好嘲笑德拉科到底暗恋的是哪个小姑娘了。
   “----马尔福!”
   不过罗恩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他从远处嚷嚷着冲过来,“我都听说了、是不是你给我下的混淆咒!”
   “哦?红鼬---你是从哪偷听来的?”德拉科看着怒气冲冲的韦斯莱,嘴角勾起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你的意思是你跟你拉文克劳的小女友没成全怪我咯?”
   一句话让罗恩成功涨红了脸,哈利突然很不厚道的觉得:在噎死人不偿命方面,马尔福无人能及。
   “放心,”德拉科摇了摇头,“我对一个红毛韦斯莱和一个泥巴种的恋爱史没兴趣。”
   “不许叫赫敏泥巴种---”
   “Tarantallegra!”哈利话音没落,罗恩便愤怒的掏出魔杖、直直指着着在他们面前的抱着手臂斯莱特林,他看起来完全气坏了。
   德拉科随意的抖了抖魔杖,罗恩的咒语被反弹到了一边,“我果然不该对一个韦斯莱的水平抱有过多期望…”
   德拉科说着,挂着假笑绕过格兰芬多二人组,转身朝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走去。
   “慢着,马尔福!你这个邪恶的---”
   
   …罗恩的声音戛然而止。
   …虽然他还没骂完讨厌的马尔福。
   但是,罗恩惊讶(惊恐)的发现:
   ----哈利哭了。
   
   从来没见过好兄弟掉眼泪的罗恩此刻惊呆了----再怎么说,哈利也是单挑过神秘人的救世主啊!他绝不是什么爱哭哭啼啼的小姑娘。
   然而现在,某坚强勇敢救世主正低着头、一下一下的抽噎着,大颗泪水从那双翠绿的眼眸里滴落,吧嗒吧嗒的掉在地上。
   德拉科也是第一次看到哈利这个样子,傻宝宝破特总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而此刻……
   德拉科微微怔住了,被碎发遮掩着的耳尖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粉色;然后、他把头别了过去。
   “他这是怎么了?”
   德拉科换上往常那副口气,皱着眉头问道。
   说起来也真奇怪,德拉科想:自己刚莫名其妙的哭了一场来着。
   “该死我怎么知道!”罗恩怒吼道:他正手忙脚乱的给哈利擦着眼泪,试图安慰他让他停止哭泣。
   “这难道不是你搞得阴谋?!”
   “注意你的语言红鼬,”德拉科懒洋洋的挥了挥魔杖----
   一条精致的手帕出现在他手中。
   “还有你蠢到连眼泪都不会擦了吗?…傻宝宝破特鼻涕都要哭出来了----”
   罗恩刚想开口反驳,却看见那个斯莱特林上前一步抬起哈利的下巴、修长的手指捻起手帕、恶狠狠的揉上了那张沾满泪水的脸。
   ……
   几乎是立刻,哈利就停止了哭泣。他看起来很迷茫,但是显然、他更在意眼下这诡异的时局:
   德拉科以一种极其平静的表情捏着他的下巴,但画面却暧昧到就像两人的关系不止如此一样…
   接着,哈利认为自己是疯了才不赶紧结束这糟糕的画面-----他飞快的甩掉了德拉科的手,头也不回的跑了。
   德拉科站在原地,若有所思的看着远处那个逐渐缩小的身影。
   他的指尖还依稀残存着哈利面颊的温度。
   希望一切都如他想的那样。
   
   09
   哈利一路狂奔。
   他当然明白那个姜饼的功效意味着什么。
   现在,他暂时还来不及思考自己为什么会吃下去之类的问题……
   也许是奔跑的原因,当他甩掉罗恩一个人跑到八楼那张巨怪棒打傻巴拿巴的挂毯前时,他第一次大脑缺氧到不知道该让有求必应屋变成一间什么样的屋子才合适。
   ----难不成变成:能让我好好思考为什么自己的初恋居然是个混蛋马尔福的房间吗?!
   事实上他还真这么做了……
   当他推开门的那一刹那,他还以为自己进入了某个古老的陈列馆:
   空间被曲折的走廊划分开来,形成一个向迷宫状的结构,鹅黄色的墙上挂着一幅幅照片,走廊的上空弥漫着看起来像记忆一样的一团白色的雾气。哈利迟疑了一下,抬起一只脚试探性的跨了进去。白色的雾气瞬间将他包裹住,他闻到了某种熟悉的薰衣草熏香的气味,接着哈利的视线逐渐清晰起来,那是一幕幕清晰的如同电影放映的熟悉画面,里面是他和德拉科在摩金夫人长袍店的初遇一直到进入霍格沃茨的所有画面。
   当他双脚又接触到了坚实的地面时,他想:有求必应屋也许解答了他的疑问,也许没有。但是他知道自己此刻该做些什么了。
   当他冲出房间的时候,不出意外的看到那个人站在拐角处等他。
   “破特。”他有些生硬的开口。
   “你怎么还在这,马尔福?”明知故问。
   两人突然就陷入了沉默,后来还是德拉科开口、用那熟悉的轻佻的语气问道:“你喜欢我,破特。”
   这是个肯定句,不是疑问句。哈利不能否定,但他不习惯也不能回答“是的。”他只是突然对自己的衣摆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闷声说道“你知道那个姜饼的用途了?”
   “显而易见。”德拉科挑眉。
   “那我也能反问刚刚你问我的问题。”
   “自然”德拉科假笑,“我能回答你”
   “我说,是的。我喜欢你。”
   他回答的极为自然,极为流畅。让哈利忍不住怀疑这人预谋已久,像是已经演练了很多遍一样。
   “你没发现吗、”德拉科看着那双翠绿的眼睛,“傻宝宝破特。”
   “你!”哈利气急,他也许是迟钝了点,好吧,很迟钝。他明白马尔福每次的找碴目的绝不单纯,但他暂时还不知道为什么。反正现在知道了。
   “闭嘴马尔福!”哈利觉得耳根子有点发烧。“别骂人!那真是个愚蠢的称呼…你还没哭够吗?!!”
   “傻宝宝破特~傻宝宝破特~”德拉科离哈利近了一步,他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薰衣草气息。
 哈利惊讶的发现德拉科没有像刚刚一样流眼泪,他有些诧异的抬起头。
   “你说【傻宝宝破特】啊…”德拉科轻笑,“这不是骂你的话,所以我自然不会哭。”德拉科顿了顿,很认真的说:
   “这是…爱称。”
   
  
   番外
   赫敏痛恨的那束八楼走廊的槲寄生当然没有被罗恩用上,因为哈利和德拉科在那里刚刚完成了一个长达一个世纪的吻。
   
   事后哈利拷问德拉科怎么能用罗恩骗自己吃下那块姜饼,德拉科反问他是怎么偷偷给自己下“药”的,哈利哑口无言。
   
   但哈利还是十分对朋友负责的逼着德拉科去跟赫敏解释,也多亏了德拉科那句语言华丽的、包含过多讽刺的解释,罗恩和赫敏也最终到了那束槲寄生底下。
   可算是谢谢您了。哈利说。
   
   布雷斯、赫敏、潘西、韦斯莱兄弟等等等等也都想鼓掌欢呼了,革命最终胜利,期间的艰辛就不必再说了。
   祝他们幸福。
   
   

Fin
   
   
  
   
  
   

  

评论(13)
热度(144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能写出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 给sev扎辫子的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