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sev扎辫子的漓

【许言】半枝莲与橘子糖的幸福

Attention:HE双向暗恋设定
PS:一发完结
  『微参考许墨的新年ssr卡的约会剧情』
   许言温馨向,食用愉快(。・ω・。)ノ♡
  许黑土童年纯属瞎掰 高兴就好w。
    
   01
   李泽言转过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许墨很切合时宜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泽言?”还是那个温温润润的嗓音,许墨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似乎一点也没有觉得自己的每次露面都太过巧合了点。
  李泽言朝许墨点了点头,目光在他的身上微微停留了几秒----大概是因为休假在家,面前的许墨比平日里穿着白大褂忙科研的他多了几分闲适与慵懒的气质。午后的阳光刚好打在他的身后,金色的光斑散落一地,被光晕笼罩的浅色毛衣松松垮垮的,刚好露出他好看的锁骨。李泽言抬起手轻咳了一声,将目光默默移到了旁边一盆不知名的植物上。
  “喜欢吗?”许墨指指那盆植物,“这是半枝莲,放在室内能很有效的清除空气中的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物,很适合养在你的办公室。”
  李泽言看着那盆紫色的小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许墨那双时时都带着笑意的眼睛。他微微皱了皱眉头,用他一贯的语气出口讽刺道“许教授学识的涉猎范围真广泛。”
  许墨闻言也不生气,只是拿出纸袋将那盆半枝莲放进去,淡淡的开口“我不知道的东西还有很多,需要你慢慢教我。”
  李泽言张了张口,没有说话。许墨摆弄着叶片,又问道:“今天怎么突然来这里?”
  “春运,她订不到票。”
  许墨看了一眼隔壁悠然家的大门,点了点头。穿上大衣提起了那袋植物,许墨开口道:“我帮你把花送到华锐。”
  “…什么?”李泽言微微有些惊讶,“不用了。我本来就准备回公司。”
  “今天还要加班吗?”许墨皱了皱眉。
  “嗯。”李泽言从许墨手里接过纸袋,“最近刚谈成的项目出了点问题。”
  许墨的目光极其仔细的扫过李泽言的眼底,果不其然泛着淡淡的青色痕迹:应该是很多天没有休息好了。
  “我来开车吧。”许墨温和的说,“正好你可以闭上眼睛休息半个小时。”
  李泽言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车钥匙递给了许墨。
  “麻烦你了。”许墨听见李泽言这样说。
   他总是这样…许墨心里不禁有些无奈。
 
  02
  三十分钟之后,车稳稳的停在了华锐的地下停车场,李泽言还在副驾驶座上安睡-----怀里抱着许墨的那盆半枝莲。
  许墨没忍心叫醒他,又怕他睡久了着凉,就把大衣脱下来轻轻盖在了李泽言身上。李泽言一向睡眠极浅,察觉到了动静便睁开了眼睛。
  “许墨?”
  “我在。”许墨微微笑着看着他,“刚刚到,看你睡着了就没叫你。”
  “我没事。”李泽言坐直了身子,将身上的衣服拿下来递到许墨手上。
  指尖的温度让许墨一瞬间有些恍惚,他看着打开车门正要离开的李泽言突然开口道:
  “晚上……还忙吗?”
  “怎么了?”
  许墨的手指有节奏的敲击着方向盘:“今天是除夕…”
  李泽言闻言摇了摇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往年一般回老家那边,今年父亲在海外回不来。”
  “这样吗……”许墨若有所思的开口,“既然如此,你愿意跟我一起过除夕夜吗?”
  李泽言不出意外的挑了挑眉,“你是认为我一个人过春节会很孤独?……”
  “也不全是这样……”许墨顿了顿,“或者你可以认为,我一个人会很孤单。”
  然后不出许教授所料,三秒钟后眼前的人薄唇微启,冷冷的吐出两个字:
  “…幼稚。”
  许墨的眼里泛出笑意来,“那我就当你是答应了?”
  李泽言不置可否的挑眉,“我半个小时之内处理完。你可以上来等。”
  许教授看着前面的人匆匆忙忙关上电梯门将自己拒之门外的样子,心情很好的等了下一趟电梯。
  
  ………
  
  03
  等两个人从华锐办公楼走出来,天已经黑透了。
  许墨看着身边毫不心虚的李泽言无奈的提醒,“泽言,我记得你说过半个小时处理完的。”
  李泽言闻言瞪了许墨一眼,意思大概是在说:你以为谁都像你那么闲?
  许墨自然是不会反驳总裁大人的,只是不顾抗议的将还在赌气的某人揽到怀里,笑眯眯的说道:
  “不早了,不如去我家包饺子吧。”
  “为什么去你家……?”
  “我家近。”许教授说的面不改色心不跳,“而且食材我都准备好了。”
  李泽言半信半疑的瞥了许墨一眼。
  
  ……
 
  许墨家的暖气很足。
  李泽言觉得自己的怒火在这燥热的空气下更是蹭蹭的直线上升-----尤其是眼前这个人依旧笑眯眯的,丝毫没有悔过的模样。
  暂且抛开不谈许墨给他系在身上的那条粉红色围裙的小黄鸡图案有多么可笑(他毫不客气的讽刺了他的审美),但是眼下这种气氛是一个什么状况?
  许墨拿起他那条看起来明显比自己正常的多的藏青色围裙对着李泽言摇了摇:
  “帮我。”
  ……什么?李泽言以为自己听错了。
  于是许墨又坚定的重复了一遍:
  “帮我。”
  “……系围裙?”李泽言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口气问道,得到某人肯定的答复后,总裁大人不出意外的黑了脸:开什么玩笑?刚刚可是你自己主动帮我系围裙的,这会还要我……礼尚往来?
  然而商场上战无不胜的总裁大人这会儿面对许教授“真诚”的眼神,却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李泽言从许墨手里气势汹汹的扯过那条围裙,毫不客气的套在了他的脖子上:
  “转过身去。”总裁大人对着许教授发号施令。
  “不用。”许墨眼里闪过一丝戏谑的神情,他捉住李泽言的双手,不由分说的环住了自己的腰,“这样系就好。”
  突然的亲密让李泽言的身体明显的僵了一下,隔着柔软的毛衣,他能听见许墨有力的心跳。两人的手掌覆盖在一起,手指在许墨的操控下给围裙系了一个整齐的蝴蝶结。
  “系好了。”
  许墨的声音提醒了李泽言,他挣脱出许墨的怀抱,逃似的躲进了厨房。观察能力超群的许教授很明锐的察觉到:总裁大人的耳尖泛出了可疑的红晕。
  许墨轻笑起来,厨房里就传出了李泽言奓了毛的声音:
  “傻笑什么!你是白痴吗?还不来包饺子?”
  
  04
  李泽言是Souvenir主厨这件事已经不是秘密了。
  不过许墨没告诉过李泽言,其实他曾经有很认真的想过,这个平日里不苟言笑华锐总裁系着围裙做饭会是什么模样。
  而眼下李泽言就站在厨房里,一手拖着白色的饺子皮,一手拿勺子舀着馅料,暖黄色的灯光从两人的头顶洒下来,他的背影温温柔柔的,许墨第一次觉得自己家里有了所谓真正“生活”的烟火气息。
  ……
  “许教授是准备让我一个人包完所有饺子?”
  带着威胁语气的话语夹杂着李泽言的一记眼刀朝许墨飞来-----李泽言斜着眼睛,不满的看着在一旁游手好闲的许墨。
  好吧。许墨心里无奈的想着,他的泽言其实没有刚刚看起来那么温柔。
  不敢惹这个脾气很大的李大厨生气,许墨乖乖走进厨房跟李泽言汇报:
  “那个…泽言啊…”许墨的脸上是他平常的招牌微笑,“我不会包饺子。”
  “什么!?”李泽言差点拿饺子馅糊许墨一脸,“你不会包饺子还让我来你家和你一起?”
  “对啊”许墨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影响,“你包,我看着你。”
  “……”
  李泽言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才会答应陪许墨跨年的。
  “不行。”李泽言黑着脸把一张饺子皮拍在了许墨手心里,“你也得动手。”
  “那……泽言教我?”
  “不然呢?”
  
  ………
  
  在许墨不间歇的包了第十个饺子之后,李泽言终于忍不住了。
  “许墨……”
  “怎么了?”许墨一边把包好的饺子放在砧板上,一边问道。
  “你告诉我,你平时在研究所除了做实验写报告等等之外有没有什么需要动手的?”
  “这个啊……”许墨做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然后露出一个略带一点腹黑之意的笑:
  “解剖啊。”
  李泽言的嘴角无声的抽动了一下。
  -----算了,不和他计较。
  不顾许墨无辜的眼神,李大厨毫不客气将那十个饺子单独倒进一个盘子,嫌弃的开口道:
  “我不吃这么丑的东西。”
  许墨也不生气,只是无奈的托起手上那只包的歪歪扭扭的水饺:
  “那……就煮这一只可以吗?”
  “哼”李泽言瞥了一眼,勉强答应。
  
  05
  刚出锅的饺子四周萦绕着白蒙蒙香喷喷的雾气,盛在白色的瓷盘里,一颗颗圆润饱满,十分讨喜的样子。
  “别烫到手。”许墨小心的接过盘子放在餐桌上,李泽言揉搓了一下微微烫红的手心,解开身上的围裙,将调好的醋碟递给许墨。
  “你尝尝。”
  也许旁人看来李总这口气和神色根本就没有给人说“不好吃”的余地,不过深知某人脾性的许教授还是很愉悦的从那双眼睛里读到了一丝少有的紧张与期待。
  许墨拿起筷子,一眼就找到了那个“幸存”下来的歪歪扭扭的水饺,丰富的馅料在饺子皮里显得格外鼓鼓囊囊的。
  李泽言一抬眼看到的正是那双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许墨小心翼翼的夹着那个饺子吹了吹起,递到自己嘴边。
  “泽言?你先尝尝我包的?”
  可能是蒸汽缭绕的原因吧,李泽言觉得此刻的许墨有种不真实的美好,那双绀紫色的眼眸里带着吟吟的笑意与那人独有的温柔。这种不寻常的感觉让他有些慌乱的垂下眼睛,张口咬住那只水饺。
  “唔”咀嚼下突然的坚硬让李泽言的牙齿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随之而来的竟是淡淡的果香?
  许墨眼底的笑意愈发深重起来,在李泽言疑惑的瞪视下揉了揉他微卷的碎发:“没错,就是是橘子糖。”
  “我小时候,”许墨拿手撑着下巴,慢慢开口道,“每年除夕要包饺子,我母亲会在所有饺子里挑一颗放上铜钱,谁要是吃到了包着铜钱的饺子,新的一年就会有好运气。”
  “我每次都有急急忙忙的大吃,可是每次我都没有吃到包着铜钱的水饺。我就特别不甘心,我记得、那次父亲笑着给我喂了一只水饺-----里面是一颗橘子糖。”
  “然后他们一起对我说,吃到了饺子里的糖果,会带来好运。”
  “所以,泽言……”
  许墨认真的看着面前的人,一字一句的说道:
  “你刚刚吃到了包着橘子糖的饺子。”
  “新的一年,你一定会万事如意。”
    丝丝甜意浸入李泽言口腔的每一个角落-----那颗小小的桔子糖在慢慢融化。李泽言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微笑。
  大概,此刻融化的不只是橘子糖了。
  
  06
  “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
  伴着零零星星的雪花,零点的钟声准时在窗外的城市广场上空响起。千万朵烟花随之绽放,璀璨的色彩几乎照亮了大半个夜空。
  “冷吗?”
  许墨将身旁的人有些微凉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
  “泽言,谢谢你陪我跨年。”
  许墨的手很暖,让他有种很少有的安心。
  “也谢谢你。”
  坦率的李泽言并不多见,许墨微微惊讶的看着他,继而又微笑起来:“明明是你陪我,谢我什么?”
  “没什么。”李泽言看着外面的烟花“明年除夕去我那?”
  “好。”
  “不问为什么了?”
  许墨只是摇摇头,说他很期待。
  然后李泽言就像叹了口气似的,他的眼睛在烟火的映衬下格外明亮。
  许墨将口袋里李泽言的手握的紧了一些,突然没头没脑的开口道:
  “除夕夜要和重要的人一起过。”
  “这个理由……可以吗?”
  许墨的声音很轻,却字字句句的落入李泽言的耳中。烟花悄悄在两人心中绽放。
  “笨蛋……”
  许墨笑着环住那人,“泽言?”
  “嗯?”
  “如果我明年还包不好饺子怎么办?”
  李泽言把许教授的手毫不留情的从自己身上抓下来,看着他的的眼睛开口道:
  “那你就饿着吧。”
  “不。”许墨笑眯眯的重新揽过正瞪着自己的那人,“你应该让我多练习才是啊。”
  “所以以后的每一年,我都给你包饺子。”
  良久,许墨听见自己怀里传来一个认真的声音:
  “好。”
  
  07
  夜幕下是一对相拥的身影。
  而空气中,是橘子糖的味道。
  很甜。

Fin
  
【无责任番外】
某漓:有人吐槽我太清水,那只好在加点糖咯w
  
 ♡   part 1
 
    话说有一天啊,许教授去找他的亲亲泽言。一进门他就发现:
  嗯?李泽言家的窗台上,放的正是之前他送给他那盆半枝莲。
  怎么说许墨还是想让李泽言把那盆植物放在华锐办公室里,毕竟辐射这东西,能少一点是一点啊。
  然而当许墨随口问起李泽言这件小事的时候,总裁大人显得支支吾吾的,于是本来没觉得多大事的许教授此刻好奇心爆发。
  当晚,在某教授的“威逼利诱”下,李泽言冷冷的吐出一句话:
  “放办公室怕魏谦养死了。”
  这样啊……许墨露出一个精明的笑容,原来占有欲这么强啊。
  许墨无奈的吻了吻李泽言卷曲的碎发。
  
  “人都是你的了,何必在意一盆植物呢?”
  当然了,某总裁回应许教授的,也只有往被子深处缩了缩罢了。
  (⁄ ⁄•⁄ω⁄•⁄ ⁄)
  
  【魏谦:???!】
  
 ♡ part 2
      
      除夕过完后的一次拜访,许墨无意间在李泽言家的冰箱里发现了那天自己包的被某人嫌弃饺子。
      李泽言一口咬定是他忘扔了。
      
      许墨没拆穿,只是觉得这人真可爱。

 ♡ part 3
  
     半枝莲的花语-----阳光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李泽言是照亮许墨生命中阴霾的那个人。
  而且李泽言才不会承认,那盆半枝莲的颜色真的跟许墨的瞳色很像。
  才不要给别人看呢。

作者官方吐槽:
啊啊啊啊为什么李总比上一篇文更人妻了呢!
更多许言请戳主页君,欢迎关注mua

  
     
  

  
  
  

评论(10)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能写出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 给sev扎辫子的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