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sev扎辫子的漓

【德哈】When we two parted

Attention:战后原著向,曾经的爱恋
PS:一发完结,这是HE真的!我没骗人
手动滑稽哈哈哈
  
     原诗出自拜伦《When we two parted》/
  (中译:《春逝》)
只是自己很喜欢的一首诗,很多人估计都读过
  
  
  01
  停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上的红色火车呜呜的冒着白色蒸汽,空气中充斥着孩子们叽叽喳喳的笑闹声和猫头鹰发出的悦耳的鸣叫声。
  “回来,阿不思!”
  哈利.波特跟在儿子们的后面,急急忙忙的扒开人群。
  “别跑得那么快!”哈利气喘吁吁的拉住阿不思的胳膊,“梅林,你会跌下站台的!”
  “我不会的。”阿不思眨巴眨巴眼睛,挣脱出哈利的禁锢,“行了爸爸,我要去找我的朋友们了!”
  
  “没事,亲爱的。”
  金妮牵着小女儿莉莉,抬手整了整哈利的衣领,“去霍格沃茨而已,没什么可担心的不是吗?”
  哈利无奈的摇了摇头,握住红发女孩的手吻了吻。
  “罗恩他们呢?”
  “他们来的可比我们早多了。”
  “也是。”哈利笑了笑,“毕竟有赫敏在。”
  
  “爸爸!”
  刚刚才跑远的阿不思朝哈利飞奔过来,手拉着一个看起来和他同岁的男孩。
  铂金色的头发,灰蓝色的眼睛……
  
  “爸爸,这是斯科皮!”
  ……果然。
  
  哈利冲儿子招了招手,正思索着如何开口同这位小马尔福先生打个招呼,就听见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破特先生。”
  
  哈利慢慢转过身去,抬眼正对上一双带着戏谑神情的眼眸:那个人逆着光站在那里,看起来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金妮察觉到了丈夫的异样,不动声色的捏了捏他的手。哈利回给了她一个安心的笑容,他当然知道金妮在担心什么,毕竟他与这位“老朋友”上一次见面还是在食死徒的指认会上。
  那可实在不是什么很好的回忆。
  不过有一点哈利还是能确定的,那就是他们绝不会像学生时代一样见面就给对方来一打恶咒了。
  “日安,马尔福先生。”
  哈利微笑着点了点头,礼节性的做了问候。
  
  金妮带着小女儿先离开了。
  哈利和德拉科各自站在站台上,两人都没有看着对方,相互问完好之后就陷入了沉默。
  
  02
  伦敦的天气向来变化无常,前一分钟还是阳光明媚,后一分钟很可能就是乌云密布。于是当雨滴从阴惨惨的天空滴落在哈利的镜片上时,他率先打破沉默,开口提议到,不如去对面的咖啡厅坐坐?
  说完这话哈利就觉得有些后悔。
  因为他看到了德拉科的手里就像一个真正的英国绅士一样握着一柄做工精致的黑色长柄伞。好吧,哈利自暴自弃的想到,他看来是不需要避雨了。
  这个提议真让人没面子。
  但是出乎哈利意料的是,德拉科撑起了那把黑色的雨伞,淡淡的说了一句,好啊。
  然后他率先迈开脚步,朝那间不大的咖啡厅走去。哈利愣了一下,才匆匆给自己加上一个避雨咒追了过去。
  
  早上的咖啡厅没什么人,老式收音机滋滋拉拉的放着英国过时的流行歌曲。
  “麻瓜们的品味……”
  德拉科将龙皮手套摘下来放在一边,看着四周恶俗的装修皱了皱眉。
  哈利有些无奈的叫了两杯卡布奇诺,并塞给了服务员二十便士的小费。
  “那么,破特。”德拉科将注意力转移回了哈利身上,“你叫我来这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只是来送儿子上学。”
  哈利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有些尴尬的开口道,呃……大概是避雨吧。
  德拉科听闻发出一声轻微的嗤笑,那模样跟十几年前相比一点都没有改变。哈利微微有些恼火的瞪了他一眼。
  
   哈利咳嗽了一声,“我们挺久没见了。”
  “这倒不假。”德拉科假笑了一下,“确切来说,是从战后的食死徒指认会上。”
  “是啊,是啊,”哈利敷衍的回答,想要越过这件他不想提及的事情“那是魔法部一个愚蠢至极的举动……”
  “也不算很愚蠢。”德拉科摇了摇头,丝毫没有转移话题的意思,“毕竟你们还是指认出了一些暗地里给黑魔卖命的伪君子们不是吗?”
  这话说的太突然,哈利一时半会摸捉不透德拉科的意思。
  “我是说,”
  德拉科注视着哈利翠绿色的眼睛,用一种很少见的真诚语气开口道,“我很感谢你当时的所作所为。”
  
  03
  哈利记忆中从来没出现过这样坦率的德拉科,等他真正见到了,却又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了。
  嗯……哈利低下头说道,我也没做什么。
  你确实帮助了凤凰社很多。
  
  帮助凤凰社?
  他轻声笑起来。
  “我没有帮助凤凰社。”
  
  “什么?”
  
  “我在帮你。”德拉科重复的一遍
  “破特,我说过,我帮的是你。”
  ……
  
  被大脑封闭术封存依旧的思绪如潮水般涌,邓布利多死后,少了核心人物的领导的凤凰社士气大减,随后几场与食死徒的恶战中无一不损失惨重。一时间,各方的指责纷至沓来,除了对救世主的怀疑,甚至还有对凤凰社立场的质疑。尽管赫敏和罗恩尽了最大的努力让哈利免受这些事情的干扰,可是接连不断的吼叫信还是让十七岁的男孩气得嘴唇发抖。
  消失了很长时间的德拉科就在这时出现在了哈利面前。半年不见,眼前的人身上那幅跋扈的神情几乎看不到了,父亲的入狱、家族的兴衰让德拉科的面色看起来又苍白了几分。
  那个夜晚,他穿着哈利熟悉的那身黑色西装,双手死死的扒住门框。
  让我帮你,德拉科坚定的重复,让我帮你。
  没有人相信一个被烙上食死徒印记的人的话。
  但哈利相信。
  于是一切仿佛顺理成章似的,德拉科担任起了自己教父的旧职,每天辗转于凤凰社和食死徒间。重要的情报时有,但他身上的伤痕也总没有消去。哈利看到了却从不开口,只是默默塞给他一些治疗的魔药。偶尔的,德拉科会心情不错的对哈利的魔药水平冷嘲热讽一番,就好像他们还在霍格沃茨无忧无虑的念书一般。他们都小心翼翼的用自己的努力,换来最后一点可怜的自尊。
  不过哈利不知道的是,德拉科如此坚定反抗黑魔王的原因还掺杂了一些别的原因。
  比如……心疼?对一个少年救世主的怜惜?
  这可能就是那个湿湿冷冷的、莫名其妙的吻的由来吧。
  
  黑魔王的暴怒总是不定期的降临。当已经意识涣散的德拉科跌跌撞撞的冲进格里莫广场12号时,他口中喃喃的唤着哈利的名字。这是哈利第一次听到德拉科叫他“哈利”。
  ------是“哈利”,而不是“破特”。
  德拉科尽乎粗暴的将闻声而来的哈利禁锢在自己身边,血的腥味包围着他们;而随即落下的吻却是温柔的,德拉科痴迷的描绘着哈利的唇形,带着屋外寒气的拥抱又是无比炙热。哈利对自己的沉沦感到震惊,但同时又不想改变什么。
  这样挺好的。
  哈利自言自语到,任由德拉科扯开了他衬衣的扣子。
 
   我们都疯了。
  
      ……
 
  “您的两杯卡布奇诺。”
  
      妆容粗糙的服务员小姐打断了哈利的回忆,他回过神来,身体不受控制的哆嗦了一下。
  德拉科平静将一杯卡布奇诺推到哈利面前。
  
   “破特,你的脸色看起来像只摄魂怪。”
  
     哈利低头揉了揉太阳穴,再抬眼的时候已经换上了一副平常的神情。越来越熟练的大脑封闭术让他甚至能模仿出一个马尔福式的假笑:
  
   “你该好好学习一下语句的修辞手法,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
  
  “那么,”哈利端起那杯灰褐色的上面飘浮着白色泡沫的不明液体开口道,“我也谢谢你。”
  
     “谢谢你……帮我。”
 
     德拉科挑了挑眉,也端起那杯卡布奇诺喝了一口。
  
  04
  
     “咳咳……咳!”
  一口刚咽下去,德拉科就被呛得剧烈的咳嗽起来,“你点的什么玩意!破特?”
  “卡布奇诺。”
  “你管这种恶心的东西叫卡布奇诺?!”德拉科的脸上写满了震惊,“这喝起来简直像教父的魔药!”
  “是吗?”哈利心情不错的嘟囔了一句,“万恶的挑剔贵族。”
  德拉科嫌恶的推开那杯咖啡,只是看着哈利一口一口喝的起劲。
  “说真的,马尔福”哈利冲德拉科摆了摆手,“这就是为什么我一年级选择拒绝你做我的朋友的原因。”
  “拒绝我?!”
  “你不能否认。”
  “啊是的。”德拉科没好气的看着哈利,“你拒绝了我选择了那个韦斯莱是吧!”
  “那只是因为你这种惹人厌的口气和神情。”
  “所以我应该感到荣幸你没嫌弃我别的什么?”
  “大概吧。”哈利看着德拉科的脸色哈哈大笑起来。
  “那时挺好的。”德拉科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
  “是啊。”
  “挺好的。”
  ……
  
  “现在呢?你和那个金妮呢?”
  哈利盯着空咖啡杯壁上的白色泡沫出神。
  “我和她也挺好的。”
  “你呢?那位格林格拉斯小姐?”
  “嗯。”德拉科发出一个单音节的鼻音,“家族联姻而已。”
  
  “斯科皮很可爱。”过了一会,哈利又说。
  “谢谢。”
  
  收音机里的流行歌曲停止了,空气变的说不出的安静,没过多久,电台里换了一个尖细的女声咿咿呀呀的读着诗。
  这应该是另一个节目了,哈利想着。
  
  “When we two parted
   
    In silence and tears,

   Half broken-hearted

   To serve for years,

   Pale grew thy cheek and cold,

   Colder thy kiss,

  Truly that hour……”
  
  
    05
  
  “她读得真难听。”德拉科冷不丁突然开口道。
  
  “什么?”
  
  “拜伦的《When we two parted》”他看着哈利,“我会背这个。”
  
  “嗯?”
  
  “你想听吗?”
  
  不等哈利回答,德拉科就掏出魔杖,点了点不远处的收音机------那个尖细的声音戛然而止。
  然后德拉科把魔杖重新放回袖子里,清了清嗓子。
  “When we two parted

  In silence and tears,

  Half broken-hearted

  To sever for years,

  Pale grew thy cheek and cold,

  Colder thy kiss;

  Truly that hour foretold

  Sorrow to this!

  The dew of the morning

  Sunk chill on my brow-

  It felt like the warning

  Of what I feel now.

  Thy vows are all broken,

  And light is thy fame:

  I hear thy name spoken,

  And share in its shame.

  They name thee before me,

  A knell to mine ear;

  A shudder comes o’er me-

  Why wert thou so dear?

  They know not I knew thee

  Who knew thee too well:

  long, long shall I rue thee,

  Too deeply to tell.

  In secret we met-

  In silence I grieve,

  That thy heart could forget,

  Thy spirit deceive……”
     
     他的声音低沉而悦耳,带着让人沉醉的魔力。灰蓝色的眼眸注视着他,里面闪动着不一样的光芒。
     
   关于他们的记忆如排山倒海般向哈利涌来,那些相拥的温暖,那些亲吻的甜蜜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
    他渴望靠近眼前的那个人。
    他贪婪的想要索取那些记忆中的事情。
 
  06
  
     “德拉科……”
 “停下……求你。”
     哈利声音嘶哑,打断了德拉科的念白。
  哀伤仿佛能将他堙没,哈利用力的眨了眨眼睛,仿佛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扭头看向窗外,小声说。
  “对不起。只是……雨停了,我要走了。”
  
  “嗯。”德拉科低着头,他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和金妮很好。”哈利轻声说。
  
  “谢谢你。”
  
  然后他起身,推开咖啡店的大门,毅然离开了那个独自坐在了咖啡店里的身影,同时也把与他整整一个青春的记忆永远的封存在了那家小小的咖啡厅里。
  
  07
  
       If I should meet thee

  After ling year,

  How should I greet thee?
  
  With silence and tears.
  
  他背过身去,拭去眼角的泪水,温柔的亲吻红发的妻子。
  
  他将自己那杯卡布奇诺倒进另一个空杯子里,沉默的端起,细细的品尝。
  
  
  若你我重逢,
  昭华逝去,
  我将如何向你致意?
  
  ---以眼泪,以沉默。
  
Fin
  
  
  【-------分割线-------】
  
  其实原著的十九年后一直是德哈党永远的刀子,原因就是在于爱而不得。两人经历过种种之后相隔越来越远,十九年后再在站台上相遇,正是没了少年时那分拔剑弩张的架势,只是微笑着点了点头,两人的距离感才是真正的、永远的拉开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哈利为什么会打断德拉科的朗诵,因为他们对结局都已经心知肚明,已经有了各自生活的两人是不可能真正在一起的,再相遇也只能以眼泪和沉默面对。哈利不止一次的强调自己和金妮很幸福,因为他从德拉科那里感受到了他想要回到当年两人相恋时的愿望,可是理智告诉他这是不可能的,而德拉科和哈利的爱情不应该算是悲剧,只能说是成熟之后对现实的妥协。
  
  _(:з」∠)_
  综上所述:哈哈哈我没发刀!我的良心不痛!

     【愚人节快乐】

然后那个,没想到我也破百粉了,谢谢大家qwq
  
  

  
  
  

评论(20)
热度(60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能写出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 给sev扎辫子的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