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sev扎辫子的漓

【莫萨】南瓜灯里有小精灵存在吗?

Attention:不理智的恋爱脑甜饼,莫萨莫无差

          双向暗恋设定

PS:一发完结【一万六千字左右】

 ooc预警


 又名:

 《萨列里,神叫你和他的音乐之子结婚!》

   《路德维希今天带弗朗茨一起作死了吗?》

   《不是所有的爱神都住在南瓜灯里,真的。》

 《都说了我是万圣节限定啊喂!》

   

#相关人物提及# 

   【弗朗茨.李斯特/ 路德维希.贝多芬】

 *两人均为萨列里的学生

 *用了贝多芬是莫扎特迷弟的那个梗

 *用来娱乐的平行世界!与真实历史向无关!

  

  

  

   01 

    弗朗茨.李斯特来萨列里这上课的时候,带来了一个南瓜。

 

  ------并没有什么高级的象征意义、比如说这是音乐家的田园情怀之类的……就只是一个黄澄澄、圆滚滚、足足有两个头那么大的南瓜而已。

  所以,当小弗朗茨先生扛着那颗菜大摇大摆的走进萨列里家的琴房时,正在看乐谱的乐师长着实有些吃惊。但萨列里的礼仪修养一向无可挑剔,即使惊讶,他也只是微微抬起头,用询问的目光看着他年轻的学生。

  

  “日安,老师。”

  

  小弗朗茨气喘吁吁的将那个南瓜从肩膀上卸了下来。环顾了左右之后,他选择将它放在了萨列里那张一尘不染的书桌上……那旁边就是一沓墨迹未干的乐谱:萨列里新作的曲子。

  ------如果他老师的目光能杀人的话、那小弗朗茨先生现在恐怕已经完了。

  

  “李斯特先生……”

  

  多年的直觉和经验告诉小弗朗茨:如果萨列里直接叫他的姓,还用上敬称,那多半没什么好事。

  果然、萨列里用一种过分平静的语气开口道:

  

  “您是准备在我这里用晚餐吗?”

  

  “不……老师……”年轻的学生心虚的对乐师长露出一个笑容,连忙解释到,“您知道马上是什么日子了吗?”

  

  “……什么?”这突如其来的跳跃话题让萨列里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李斯特看起来比刚刚得意了那么一点,他用一种轻松愉快的口气宣布道:

  “还有三天就是万圣节了!”

  

  “……”

  

  萨列里努力平复着自己想要把眼前这个不靠谱的学生丢出去的冲动,背过身去叹了口气。

  

  “我知道……”

  

  ------所以这跟你扛个南瓜来扔我书桌上有什么关系?

  

  “那太好了。”李斯特点了点头,“最近很流行做个南瓜灯放家里,路德维希买了好多南瓜,我挑了一个最大的给您带过来了。”

  

  “……”

  

  萨列里决定不接这个听起来很蠢的话茬。

  他背过身去,只留给了小弗朗茨一个身着黑礼服的背影:“你的琴练好了吗?”

  

  “别啊,老师。”

  李斯特的刚刚灿烂的笑容瞬间垮掉,他绝望的走到那个南瓜面前,伸出手将它整个转了过来。

  “您看,这不是个普通的南瓜,我们已经给您雕好了!”

   于是萨列里转过了头------那个硕大的南瓜对他露出了一个无比惊悚的笑容……从那黑洞般的眼睛、和参差不齐的牙齿来看,大概是在笑、大概。

  

  空气凝固了。

  

  小弗朗茨很识时务的闭上了嘴,趁萨列里真的把自己丢出去之前、乖乖的坐到了琴凳上。

  

  ……

  

  当悠扬的琴声响起,四周的气氛逐渐恢复正常时,李斯特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他决定再也不相信贝多芬的手工技能了。

 

  

  02

  “什么?!”当路德维希听到小弗朗茨的抱怨时,他惊讶的张开了嘴巴,“老师居然不喜欢我的南瓜灯吗?!”

  

  “别提了。”李斯特叹了口气,“而且你那个灯做的实在是不怎么好看。”

 

   路德维希撇了撇嘴:“所以你的课一分钟都没少上?”

  

  “一分钟都没少上。”

  

  “他检查你上节课的曲子了吗?”

  

  小弗朗茨露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行吧。”贝多芬同情的拍了拍他的肩,“这忙我没帮上,不过下次你还是好好练琴吧。老师是真的不好忽悠。”

  

  “不过话又说回来,你怎么突然有兴趣做这东西了?”李斯特看着四周大大小小的南瓜灯,有些好奇的问道。

  

  “这你就不懂了。”路德维希突然用一种与先前截然不同的羞涩语气开口道:

  “莫扎特大师家也有一个南瓜灯”

  

  李斯特不明就里的看着他。

  

  “这说明大师他喜欢这个。”

  

  “哦。”李斯特点了点头,“所以呢?”

  

  “所以我想亲手做一个等万圣节晚会的时候送给莫扎特大师当礼物------以表我的崇敬之意。”

  

  “……”李斯特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参与这个话题比较好。

  

  “不过这你就别跟老师讲了。”

  

  “我知道。”

  

  李斯特心想他又不傻,谁不知道他们老师这位维也纳的宫廷乐师长最看不惯的就是那个莫扎特,他是多想不开才会往枪口上撞。况且他真心觉得,萨列里现在很有可能已经把这并不怎么美观的东西丢出去了。

  

  “我想挑一个最完美的送给莫扎特大师。”路德维希继续沉醉在他的美梦里,“不过奇怪的是,我明明挑了一个最大的放在窗台上,那个我还挺满意的,现在怎么不见了?”

  

  “你说放在……哪的?”李斯特问道。

  

  “窗台上啊,就那儿。”贝多芬伸出手指了指。

  

  “……我就拿的是那个送给老师了。”

  

  “啊?!”贝多芬尖叫起来,“你怎么这么会挑啊啊啊!”

  

  “抱歉。”李斯特毫不心虚的说,“可是老师和我都觉得这个不好看啊。”

  

  “闭嘴!!啊!”愤怒的路德维希对着他的同学挥舞起手上那把雕刻刀。

  

  李斯特夺命而逃的时候竟然觉得贝多芬从某种程度上得到了他们老师的真传!?

  

  ……太可怕了。

  

  

  不过李斯特和贝多芬都没有想到的是,萨列里非但没有把那只做工粗糙南瓜灯丢出去,相反,他还特意收起来了一部分乐谱,在书桌上给它腾了个位置出来。

  至于原因……大概是那天下课后,新来的女佣进来打扫房间,看到那个南瓜灯很快活的赞叹了一句:

  “好可爱的南瓜灯,先生。我之前在莫扎特大师窗口也看见过一盏,要过万圣节了不是吗?”

  萨列里对她温和的笑了笑,竟鬼使神差的吩咐她将那盏南瓜灯点了起来。刚点燃的烛火微微有些摇曳,暖黄色的灯光从内部柔和的散落出来,一时将房间里的人影放大了许多。

  “我小时候也曾有过这样一个小物件呢。”年迈的管家先生也忍不住凑过来看看热闹。

  萨列里无奈的摇摇头:既然家里的所有人都挺喜欢的,那就留下好了。况且,从现在看起来,他自己也觉得那盏南瓜灯的笑容还是有几分讨人喜欢的。

  

  

  03

  这件事本来就应该这样告一段落了。

  

  但也许是万圣节本来就是个带着一定神秘色彩的节日吧,总有一些事情不愿意按上天规定好的轨迹运行------凌晨的时候,萨列里从睡梦中醒来了。

 

  这种情况并不算多见,他一向是一个作息时间极为严谨的人,通常情况下他的睡眠质量还不错,不过他现在确确实实正坐在床头发愣,而且脑子还出奇的清醒。

  这可不行,萨列里心想。

  他晚上有学生要带,下午还得和罗森博格去看排练进度 。后宫诱逃……他叹了口气,一想到那个站在指挥席上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他就忍不住心烦意乱。

  莫扎特的金发灿烂而耀眼,正如他本人一样,与其说这个每天活力无限的小疯子是个天才,到不如就按维也纳的群众的给予他的称呼“音乐之子”,他是被神宠爱着的孩子,天生就有着触碰最美好的音符的能力。

  寂静的夜晚能使一切脆弱的情感和感官无限放大,萨列里觉得那种他一直压抑着的、名为“嫉妒”的情绪,就快将他淹没。

  到不是说莫扎特对萨列里做出了什么不敬的举动,相反,小天才每次在宫廷中见到萨列里总是一副快活极了的样子。他会在乐师长面前驻足,认认真真的行一个过于花哨的礼,就像他华丽的乐曲,太多音符、太多音符。萨列里忍不住摇了摇头。

  太多音符?

  不,不是的,那只是大众审美的品味。在乐师长心中,那些满天飞舞的音符恰到好处,不多也不少。

  莫扎特总是带着沾有新鲜露水的玫瑰拦住乐师长的脚步,赞美他新作的曲子。那些大概是他信口拈来的话吧,萨列里酸涩的想,在他面前,我受人尊敬的才华不过是一张废纸罢了。

  

  情绪的波动让一向处事冷静的萨列里有些慌乱,他逼迫自己阖上眼睛进入睡眠,防止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再次搅乱他的思维。卧室的窗户没有关紧,微弱的晚风顺着窗缝溜进来,将烛火吹得有些东倒西歪。房间里忽暗忽明的灯光让萨列里突然想起那盏并未熄灭的南瓜灯,他慢吞吞的撑起半个身子,赤着脚走到书桌边,想要拈灭灯芯。

  

  “等等!”

  就在萨列里伸出手的那一瞬间,“南瓜灯”开口说话了。

  准确来说不是南瓜灯发出的声音------

  

  大约只有三英寸高的小精灵正叉着腰站在南瓜灯中间,跟一个穿着睡袍散着头发的乐师长大眼瞪小眼。

  

  “请您别熄灯,”小精灵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到,“虽然出来工作确实要克服很多困难、但是我实在不喜欢四周太黑。”

  

  “……”

 

  

  

  大概整整过了半分钟之后,萨列里才从过度震惊中找回了自己原本的声线。

 

  ------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对半夜三更家里的南瓜灯开口说话说话更震惊、还是眼前这只不明生物和莫扎特同脸更震惊。

  小小的精灵还没有书桌上立着的羽毛笔高,而那头晃眼的金发和那双棕色的眼睛却精致得和莫扎特本人一模一样、除了眼前这个多了一对薄薄的如同蝉翼般的翅膀。

  

  “呃,”萨列里努力的从喉咙中发出一个单音节,他挣扎了一下,还是问出了那个听起来愚蠢的不得了的问题:

  

  “请问……您是谁?”

  

  小精灵听了乐师长的话,挥了挥翅膀从南瓜灯里飞了出来,轻巧的落在了萨列里慌忙伸出的掌心里。

  一片叶子重的小精灵郑重其事的向乐师长行了那个熟悉而花里胡哨的礼: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为您效劳------”  

  

  “……”

  

  尽管萨列里内心的情绪已经像海浪一般呼啸着席卷而来,但他还是选择了矜持的点了点头。

  修养良好的乐师长大人有些犹豫的伸出右手的食指,试图跟眼前的“莫扎特”握个手。

  小精灵马上会意了他的意思、尽管可能理解的有些偏差------他捧起了面前纤细的手指,乖巧的在上面落下了一个吻。

  

  啪。

  萨列里脑子里名为理智的那根弦崩断了。

  ……

  

  “抱歉,我是不是吓到您了。”

  

  小精灵连忙松开了萨列里的手指,换上了一种与刚刚截然不同的、公事公办的语气开口道:

  

  “那个,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

  “我是您的爱神小精灵。”

  “万圣节限定那种。”

  

  萨列里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又僵硬了起来。

  

  “……???”

  

  “据我们调查,您和您挚爱的人想识已久,却迟迟没有确定关系,根据有关规定,这属于我的责任范围内,所以是我被派来……”

  

  “等、等等。”

   

  萨列里觉得自己现在大概需要拿拆信刀割个腕冷静一下了:不是他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所以这个南瓜灯是谁弄来的?李斯特还是贝多芬来着?!这是随灯附赠了个什么东西啊!!?

  

  “您明白了吗?”小精灵看着萨列里一脸凝重的神情,小心翼翼的试探道,“那个……我也是第一次出任务,有业务不熟的地方真的不好意思……”

  

  “……不。我不明白。”萨列里好不容易捡回了自己的表情管理,他结结巴巴的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一点,“您刚刚说的,我的挚爱……那是什么意思?”

  

  “呃,您认识‘我’的脸吧?”

  

  萨列里质疑的点了点头。

  

  “那就没错了。”

  “简单来讲,您和您那位莫扎特先生结婚了,我的任务就算完成了。

  

  ------萨列里发誓他不是故意那么粗暴的:

 

    他把小精灵连头到脚、整个塞回了南瓜灯里。 

  

  

  04

  如果不是一大早醒来,那个顶着一张莫扎特脸的小精灵就坐在他的枕头上跟他道早安,萨列里也许会把夜里发生的一切当做一场梦罢了。

  但是现在已经是维也纳新的一天了,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撒了进来,太阳蓬松的香气让一切都变得真实了起来。

  

  “早安,安东尼奥!”小精灵晃悠着两条腿,笑眯眯的看着刚刚醒来乐师长。

  

  “早……早安。”大概是他祖上的浪漫意大利血统的原因,萨列里只用了一秒钟就接受了眼下的状况。

  有良心的乐师长大人对自己昨晚的行为着实有点内疚:

  “呃……昨天晚上抱歉,我实在是太惊讶了。”

  “没事啦。”小精灵摇了摇头,“工作总是有点麻烦事的。”

  哦。所以他就是那个制造“麻烦事”的。

  萨列里觉得自己更内疚了。

  所以他为什么要把人家硬生生的塞回南瓜里去呢???

  

  “那个,您想要吃点什么吗?”乐师长觉得自己心虚,于是补偿似的关爱道。

  

  “唔。”小精灵犹豫的看了看自己的小肚子,最后还是点了点头,屈服在可颂面包的香气下。

  

  还是……很可爱的。

  萨列里默默的看着他的吃相------不知道大的那个是不是也……等等,想什么呢。

  

  

  一直到中午之前,乐师长大人都觉得:这一切除了一切都荒唐且不符合逻辑之外,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然而到了当天下午,萨列里的认知就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他深刻的意识到:

  

  不管实在现实世界还是什么平行世界,叫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的,都是个绝对的小恶魔、能要了萨列里的命的那种------

  

 

  “不行。”

  吃完午饭后的短短一个小时之内,萨列里第九十九次拒绝了小精灵撒娇般的请求。

  “求求你了安东尼奥,带我一起去排练吧!”

  

  “不行。”

  好了,这是第一百次了。

  

  “为什么啊……他们看不见我的!”

  

  为什么?!萨列里崩溃的在心中咆哮,对付大的那个就已经够要命的了,现在他要面对一大一小两个莫扎特,那他还是自杀比较好。况且天知道莫扎特这样神奇的存在会不会看得见彼此,然后再上演一出相见恨晚的好戏什么的。那他该怎么跟莫扎特解释?自己家里有一只小一版的你?他真的不会被当成变态吗?!

  

  “可是,我不去的话,怎么帮您啊……”

  

  帮我?萨列里一时间有点懵。

  帮我啥?

  

  “帮您追莫扎特呀!”

  

  萨列里深呼吸了一口气,告诫自己冷静:

  “您听好,我不管你的什么工作什么的,总之,您一定是找错人了。我不喜欢什么莫扎特。”

  

  “对啊!”小精灵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我知道的安东尼奥,您爱他。”

  

  “咳咳咳…!”

  萨列里差点被呛死。

  

  

  但是萨列里早就该意识到的是:

  

  从他第一次见到莫扎特开始,他在他面前从来就……呃,毫无胜算。比如萨列里无数次屈服在小天才恳求的眼神下收下他堪称无礼的一支玫瑰花;现在,他又一次屈服在了另一个莫扎特甜蜜的语言攻势下。

  

  第一百零一次请求换来了乐师长一个僵硬的点头。

  

  “呜安东尼奥您最------最最最好啦!”

  

  

  05

  萨列里大师一向做事严谨,从不迟到。

  然而今天因为一些魔幻的原因,他来晚了。

  

  罗森博格拄着精致的小拐杖不满的捅了捅地板,他心里打定主意:如果今天他亲爱的萨列里大师不来,那就都是莫扎特的错。

  他看着不远处那个穿着艳丽的紫色礼服的身影 ,不满的哼出一个鼻音。

  

  下午三点十五分,离排练开始的时间过去了整整五分钟后,乐师长大人才姗姗来迟。

  

  “抱歉。”萨列里微微躬身,“临时有点事情,让大家久等了。”

  

  ------因为临时被神逼着换了十套礼服。

  为了“给莫扎特留下好印象”。

  我为什么要听他的呢??

  ------萨列里来自灵魂深处的拷问。

  

  其实我的礼服都差不多。

  莫扎特看不出来吧。

  ……我在想什么?

  ------安东尼奥.内心戏一直很足.萨列里。

  

  而造成乐师长大人迟到的罪魁祸首此刻正悠哉悠哉坐在他肩头,一副事不关己的无辜微笑。

  

  “噢我的朋友。”罗森博格和萨列里打了个招呼,顺手想排排他的肩,却被萨列里一个侧身躲过去了。萨列里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一片叶子重的小精灵对着总管大人不客气的蹬了蹬腿,萨列里觉得自己的身体更僵硬了。

  

  “萨列里大师,您来了!”不远处的小天才看清来者,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指挥棒就急急忙忙的冲了过来。不过,他在距离萨列里还有一步之遥的地方极其谨慎的停了下来,很有礼貌弯下腰行了个礼:“您今天的礼服很漂亮。”

  

  “看啊啊啊!”小精灵叫到,“他注意到了!不愧是我挑的礼服。”

  

  “……”

  

  “请开始吧,莫扎特大师。”萨列里面无表情的点了点头。

  

  “莫扎特长的这么好看!”小精灵锲而不舍的在萨列里耳边嚷嚷,“您为什么不跟他表白呢?”

  

  萨列里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是,你们莫扎特都这么自恋的吗??

  不对,重点不在这。

  我为什么要跟他表白??!

  

  “请您不要出声。”萨列里压低声音,努力不让自己看起来像在和空气讲话。他假装凶巴巴的威胁到,“要不然就再也不带您出来了。”

  这话很奏效,小精灵莫扎特先生立安稳的在萨列里肩膀上不吵了,乖乖的注视着正举着指挥棒的另一个莫扎特。

  这真的是一副很神奇的画面。

  

  ……

  

  《后宫诱逃》萨列里不是第一次听了,直到到现在他还深刻的记得,当他第一次听到那些音乐时受到的震撼。那是他始终无法触及到的美好,摄人心魄的旋律交织成细密的网,将整个维也纳的上空笼罩。这张网在慢慢的收紧,金色的音符将他的灵魂一点点剥离,萨列里自知,维也纳宫廷里那些乐师所谓的才华将被碾碎,随着晚风烟消云散。我也是这其中的一个可怜的乐师,萨列里自嘲的想到:在他面前,我又有什么资格坐到现在的位置呢?

  然而小天才似乎对宫廷生活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他只在排练的时候露个面,或者偶尔受皇帝邀请来参加几次晚宴。但萨列里却不止一次注意过莫扎特出入酒馆和集市,他的音乐在民众之中也同样能得到热烈的欢迎。维也纳宫廷的总管先生为这件事很不满的和萨列里抱怨过,说这个莫扎特“志趣低俗”,萨列里没应声。旁人不知道的是,乐师长的马车曾在那些市井地方停留,只为了能安静的听一曲莫扎特的演奏。

  

  排练进行的很顺利,音乐一如既往的完美,而站在舞台中央的莫扎特也一如既往的耀眼。萨列里没有再说什么,当一切结束之后,他便安静的走出了演奏厅的大门。马车已经在门口等他,他晚上还有一节课要上。

  

  “萨列里大师,请等一等!”

  正当萨列里穿过长廊的时候,莫扎特急急忙忙的在他身后喊到。

  “他在叫您哦,安东尼奥?”小精灵看着乐师长的步伐丝毫没有减缓的意思,特意提醒到。

  萨列里没说话也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但莫扎特已经从远处追了过来。

  

  “萨列里大师……”

  莫扎特的气息因为奔跑有些不稳,他呼吸的两口才继续说道,“您在躲着我吗,大师?”

  “我为什么要躲着您?”

  萨列里平静的反问,然而离他最近的小精灵却眼尖的发现,安东尼奥的耳尖有些泛红。

  “那您为什么走的这么快,一眨眼就找不到您了……”刚刚在台上还光芒万丈的小天才此刻声音带着几分委屈,他低下头磨蹭着脚尖,不肯离去。

  “莫扎特先生,您误会了。”萨列里转过头,“我接下来还有课要上,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啊!”莫扎特如梦初醒的缓过神来,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精致的邀请函,上面印着金色的玫瑰。

  “这是……?”

  “万圣节晚会,大师!”莫扎特将邀请函塞到了萨列里手里,他的眼里泛着小星星一般闪耀的光,“您愿意和我一起出席吗?”

  “和您一起?抱歉,我……”萨列里下意识的开口拒绝,但莫扎特接着央求道:

  “求您了大师,陛下说了必须带舞伴,您瞧,我出来乍到,就只认识您啦……”

  是吗?

  呵呵。

  萨列里无意识冷笑。

  那您身边的那些小姐们呢??

  可怜的莫扎特被他亲爱的大师的表情吓了一跳,挣扎着补充道:“……我可以跳女步的”

  说完他似乎又觉得自己这个请求也许对乐师长大人来说有些无礼了,金发的年轻人低下头,讨好般吻了吻乐师长的手背,他的嘴唇温暖而柔软,轻轻的贴上了萨列里保养良好的皮肤。

  这太超过了。萨列里恍惚的想到,他不能和莫扎特一起参加什么晚会,他可是嫉妒他呢,不是吗?

  “呜!!”

  一旁的小精灵用一种【我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来,顺便来了一段B-Box】的表情热切的看着萨列里,满脸都写着:求求您了答应他吧!你们结婚我就可以下班了!!

  

  其实,根本就不用小精灵的劝说……萨列里从来不能真正拒绝莫扎特,无论是他的音乐或是别的什么。

  他最终还是收下了那份请柬,低声开口:

  “谢谢您的好意,我会考虑的。”

  莫扎特惊喜的抬起头:“您同意了?”

  这次萨列里却怎么也不肯开口了,他抿了抿嘴唇,转身离去,留下小天才一个人在原地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06

  莫扎特看着那个穿着黑色礼服的背影渐渐远去------一向以风流自称的小天才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对萨列里的感情,他优雅又内敛的乐师长才华出众,对人却总是一副礼貌又疏离的态度,这着实让莫扎特为难不已。

  他深知,即使他的音乐受到了整个维也纳的追捧,真正能听懂的也只有萨列里一个人罢了。乐师长有一双琥珀般的眼睛,从莫扎特第一次把乐谱递给萨列里开始,他便从中读到了厚重的情感,那是三分微苦,四分欣赏,两分震惊和一点点莫扎特读不懂的情感……那是什么?是爱吗?小天才不敢确定。

  可为什么他不愿意承认对自己音乐的喜爱?莫扎特百思不得其解。萨列里在压制自己的情绪,那身庄重的黑色的礼服是他的保护壳,使他总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我想要告诉他,莫扎特心里想到,告诉他我爱他的音乐也爱他。

  

  不过好在,他没有拒绝我的玫瑰。

  小天才安慰自己道,如果安东尼奥能答应和我跳一支舞,这是多么令人幸福的一件事啊。

  

  ……

  

  莫扎特不知道的是,内心纠结的人可不止是他------

  萨列里几乎是逃着回家的,他走的太急,小精灵扒着他的衣领,险些栽了个跟头。

  

  “您为什么不答应他?”缩小版的莫扎特扇动着那双银色的翅膀,代替大的那个莫扎特质问着萨列里。

  “他喜欢您,”小精灵得意洋洋的说道,“我一眼就看出来了,而且您也恰好喜欢他,是不是,安东尼奥?”

  “您看见他的时候,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啊!”

  “爱神小精灵什么都知道!”

  

  “请您别说了……”萨列里痛苦的捂着脸,他几乎要将整个人都藏在礼服里了。

  

  莫扎特的感情太过炙热,太过纯粹,让萨列里几乎无法消受。他是能接近太阳的那个人啊,莫扎特就像维也纳灿烂的阳光,他有散不完的光芒,他爱初春的生机勃勃也爱盛夏的繁星点点,他会为无数事情欢笑或者流泪,莫扎特是天才,而萨列里只是个普通人,他的爱是有限的,但莫扎特呢?萨列里实在无法明确,莫扎特对自己到底在他的一切几感情里能占几分热度。因为怕被灼伤,萨列里始终不敢靠近。

  况且,我可是嫉妒他啊。萨列里再一次在心里告诫自己。

 

  “我不明白。”小精灵摇摇头,他皱眉的样子和莫扎特给乐谱添加装饰音的时候一模一样,“但我觉得您应该和他一起去。”

  

  萨列里只是叹了口气:“我们回去吧。”

  

  ……

     

  07

  贝多芬这几天一直在家里刻南瓜。刻了眼睛刻鼻子,刻了鼻子刻嘴巴,弄了一堆南瓜灯,累的腰酸背痛。

  还有明天一天就是万圣节了,他是真的很想刻个好的给他亲爱的莫扎特大师送过去。正好维也纳宫廷不是搞了个万圣节舞会吗?贝多芬琢磨着:这简直是和莫扎特大师近距离接触的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

  然而南瓜雕归雕,萨老师的晚课还是不敢翘的。况且贝多芬其实有些好奇: 被李斯特带过去糊弄过关的那个“完美”南瓜灯,到底有没有被萨列里扔掉。

  

  正因如此,路德维希一进萨列里家就开始东张西望。

  “你在找什么?”萨列里冷不丁的在贝多芬身后开口,吓得他差点摔死在钢琴脚下。

  “啊,老师。”贝多芬嘿嘿嘿的对着萨列里傻笑,萨列里抱着手臂看着他。

  贝多芬也看着萨列里。

  

  终于,路德维希忍不住开口了:“老师,上次弗朗茨送您的南瓜灯,您扔了吗?”

  萨列里突然警惕的看着自己的学生。

  贝多芬一脸懵逼。

 

  ------那只神奇的不知道怎么从南瓜灯里长出来的、号称自己是“爱神”的小精灵此刻就坐在离师生二人两步远的地方啃着星星曲奇,他执意要和乐师长待在一起。

  萨列里其实真的很想问一问他的学生是不是走错了隔壁神奇动物剧组(不),但是他不能说。

  

  “你为什么要扔掉我的南瓜!”莫扎特的耳力一向很出众、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他听到路德维希的话,警惕的看向站在自己身边的乐师长。

  

  萨列里没吭声: 我不是。

  

  小莫扎特先生放下没吃完的那半块曲奇,特别严肃的坐直身子:“安东尼奥,原来您想把我丢掉吗!?”

  

  萨列里继续沉默: 我没有。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于是小莫扎特先生发出了一阵极其不符合他小小身量的尖锐哭嚎,萨列里惊的差点抬手捂着自己的耳朵。

  

  “您不能丢掉我呜啊啊啊啊啊啊------”

  “您还没有和莫扎特结婚啊啊啊啊啊啊------”

  “我工作没完成回去会被开除的啊啊啊啊啊啊------”

  

  萨列里要疯,他偏头痛,而且在这间房间里还只有他会被吵得偏头痛。

  没人分享这份痛苦。好气哦。

  而且我为什么要和莫扎特结婚?!

  

  偏偏这个时候贝多芬还在一旁不知道在解释什么。

  

  “不是啊老师……”贝多芬觉得自己百口莫辩,明明他啥都没说呢,他老师这个看起来不妙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没别的意思,我一点都不想要回去。

  

  萨列里被吵得不行,他盯着小精灵,还在钢琴上打滚叫唤的小精灵也偷偷瞄了一眼乐师长。

  萨列里对戏精上身的小莫扎特说:

  

  “请您闭嘴。”

  

  ……贝多芬委屈的缩了缩脖子。

  

  萨列里这才想起来房间里有个贝多芬:

  啊,这下误会大了,骂错人了。(手动微笑)

  

  “那个,路德维希”萨列里尴尬的想解释一下,“我不是说你……”

  贝多芬惊恐的睁大了眼睛:那您说谁?这房间里有别人吗?!

  不对啊,萨列里内心崩溃,我在说什么啊!?

  权衡了一下利弊之后,乐师长决定还是牺牲一下自己的学生:

  年轻人嘛,打击一下有助于进步。

  于是萨列里严肃的看着贝多芬,清了清嗓子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改口道:

  “不是我说你,你应该多把心思放在音乐上。”

  

  “我……我就是,准备再做一个,想参考参考原来做好的。”贝多芬要哭了,但他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挣扎一下:

  “那个,您要是扔了就算了。”

  “我就是想着万圣晚会上给莫扎特大师也带一个。”

  

  咦?

  萨列里挑了挑眉。

  ------这绝对是萨列里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名字。

  

  靠啊……贝多芬想一头撞死在南瓜上,自己说出来了吧!你尴不尴尬啊路德维希!

  

  “你的南瓜灯,我放在书房里了。”

  贝多芬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然后萨列里就不说话了。

  

  ……

  

  当天傍晚,刚下课的路德维希跟小弗朗茨可怜巴巴的抱怨:“这课没法上了。”

  

  小弗朗茨正在玩一把眼熟的拆信刀,闻言抬头问道:“怎么的呢?”

  

  “我这次跟你不一样。”

  

  “我又怎么了?”

  

  “上次你没练琴。”

  

  “哦,”李斯特不以为意,“我没练琴的时候多了。”

  

  “所以老师不高兴也是正常的。”

  

  “……”这人怎么这么烦?

  

  “但是我练了啊,还练得挺好!”

  

  “……老师没夸你你不高兴?”

  

  “不是啊!”贝多芬欲哭无泪,“他上来就让我闭嘴!我还什么都没说呢!!上课花式挑我毛病啊,我发誓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可怕的萨列里大师。”

  “……”小弗朗茨幸灾乐祸,但他依旧关心同学,“你是不是干什么让他不高兴的事情了?”

  

  “我不是。我没有。”

  

  “这就奇怪了。”

  

  贝多芬一脸凝重且神秘兮兮的凑到李斯特耳边说道,“我觉得老师心情不好的样子看起来像、失恋。”

  

  “咳……咳咳!!”李斯特被惊到差点呛死,“这话不能乱说。”

  

  “真的。”

  

  “真的?”

  

  “真的。”贝多芬点了点头,“我还是是谈过恋爱的。”

  

  “……我突然觉得一切都没了说服力。”

  

  路德维希:  ???好气哦,可还是想和他讲话,太惊人了一个人憋不住。

  

  “……不是,你别打岔。”

  

  “行,你说。”

  

  “本来都好好的,我一说我万圣节晚会的时候准备送个南瓜灯给莫扎特大师,老师周身温度瞬间下降了十度。”

  

  “老师身边从来都没啥温度,那岂不是到零下了??”

  

  “反正就是冷!”

  

  “你不是明知道老师讨厌莫扎特,还特意叮嘱我不要说吗?你怎么自己说漏嘴了??”

  

  “你不知道老师审视的目光------”

  

  “停!”小弗朗茨咬了咬牙,“我知道的,毕竟我总是没练琴。”

  

  “然后我本来以为老师是因为讨厌莫扎特大师,可是我一抬头,对上了老师的眼睛------”

  

  “然后呢?”

  

  “然后那里面充斥着一种……呃,情敌般的敌视和一种谜之嫉妒和委屈。”贝多芬说完恶狠狠打了个寒颤,“真的,我确定我没看错。”

  

  “……你这信息量有点大啊……!!”

  

  “不是我委屈啊!我对莫扎特大师那是敬仰啊!我是直的!干嘛吃我的醋啊??”

  

  “那你的意思的老师是弯的咯?”

  

  最怕空气突然寂静。

  

  “所以------”

  

  贝多芬和李斯特异口同声的说:

  

  “老师暗恋莫扎特!????”

  

  

  正在用晚餐的乐师长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

  

  “我有点缓不过劲来。”贝多芬深吸了一口气,“我爱豆和我老师------”

  

  “你别说啊,”小弗朗茨突然一拍大腿跳了起来,“我好像还真的听说,莫扎特大师邀请老师去参加那什么万圣节晚会了,还约老师跳舞。”

  

  “什么?!”贝多芬彻底窒息了,“所以他们难不成是双向暗恋……???”

  

  “唉。”李斯特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他们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坦率。”

  

  “这万圣晚宴你去吗?”贝多芬问道。

  

  “去!拼死都要去!”

  

  “我还挺好奇老师会不会和莫扎特大师跳舞的。”

  “你觉得他俩谁跳女步……?”

  

  “这个问题好惊人……”

  

  “所以才要亲自去看啊!!”

  

  “那好。”贝多芬严肃的点了点头,“现在我们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了。”

  

  “啥???”

  

  “没什么。老师肯定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他那么别扭一人。”

  

  “所以呢?”

  

  “所以我们要是被发现了,可以一起死。”

  

  呵。李斯特冷漠的笑了------

  

  “路德维希。”

  “削南瓜去吧你。”

  

  08

  萨列里最后还是没去拿个荒唐的舞会。

  

  事实上,是他单方面的没有给莫扎特答复。

  万圣节的当夜,乐师长大人阴沉着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曲子。那张烫金的邀请函倒是被他好好的收在了抽屉里。他颇为难得的在手中托起了一只高脚杯,质量上乘的红酒在玻璃容器里微微摇曳,杯壁挂上了一圈浅浅的红色。

  这是一部皇帝陛下要求的喜剧类歌剧、现在硬生生被他写出了一股生死离别的悲壮感。

  小精灵在萨列里钢琴盖上碎碎念,满脸写满了生、无、可、恋四个大字,精神状况比萨列里本人还丧。

  

  “……您为什么不答应他呢?”

  “……您明明就想去的。”

  

  ------我看你这是在给老子的工作找麻烦。

  当然,最后一句话,他的求生欲让他憋住了没敢说出口。

  开玩笑,被神奇女王萨列里塞回南瓜里的滋味绝对不好受,他以为自己翅膀要断了来着。

  

  萨列里慢慢的举起酒杯抿了一口,将桌上那张纸揉成一团。这已经是他今晚扔掉的第三张乐谱了,未干的墨迹微微晕开,那团废纸显得格外苍白无力。

  

  我为什么不答应他呢?

  萨列里放下手中的羽毛笔,维也纳皎洁的月光投过落地窗散落进来,与暖黄色的灯光融化在一起。

  他是个不胜酒力的人,即使常年出入美泉宫的上流宴会,多数时候,他也只是端着酒杯做做样子。今天晚上,他着实是有些醉了。酒精制造的酡红色染上了他的面颊,让他的双眼有些迷蒙,他看着坐在他面前的小精灵,喃喃的开口道:

  “我也想答应莫扎特啊……”

  

  什么?刚刚还陷入浓重悲伤的小精灵被突然开口的萨列里吓得一激灵,他抬头看了看完全喝醉了的乐师长大人,有些为难:一向冷静自持的、不苟言笑的乐师长安东尼奥.萨列里……他现在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萨列里嘟嘟囔囔的将小精灵揽在手心里,无意识的揉了揉那一头金发。

  神派来的爱神当时就傻眼了,萨列里大师酒品、是真的、不怎么样。

  不要动头发啊!!呜呜呜呜呜呜!!!!!

  

  “可是我不能答应他……”

  “为什么呢?你们相爱,不是吗?”爱岗敬业的小精灵循循善诱。

  

  “……”

  “莫扎特是天才,他不会喜欢我这样一个,一个平庸的乐师的……”

  “您听过他的音乐吗?那些精妙的旋律?”

  “我不能离开他的音乐,可他完全不需要我。”

  “神只给了我了解莫扎特作品的能力,却没有给我他那样的才华。”

  

  乐师长捂着脸,慢慢的蹲了下来。

  “我不能,我触碰不到那些美好。”

  

  ……

  

  “您为什么不把这些话写下来呢?”小精灵小心翼翼的建议到,“您爱他,但是您这是不敢开口罢了。”

  

  

  夜色渐深,维也纳宫廷的狂欢还在继续,然而这间房间里却只剩下乐师长睡眠时轻微的呼吸声。

  他手里松松是握着一支羽毛笔,纸面上是没来得及写完的爱语。

  

  

  09

  属于萨列里的爱神小精灵是个新手,说起原因也只能怪在此之前毫无恋爱史的乐师长自己。

  他第一次遇到的工作就这么棘手: 他们不是那种一方单恋,需要他推波助澜的情况;他们这分明就是两个人相爱,一个疯狂告白,一个拼命拒绝啊!

  小精灵很苦恼,他不知道他昨天夜里劝萨列里的话本人听进去没有。

  “莫扎特为什么珍惜您呢?”小精灵这样说,“整个维也纳也只有您一个人能听懂他啊!”

  

  然而从次日早餐时萨列里没事人一样的状态,小精灵就知道,乐师长多半是那种酒后把事忘的干干净净的那一类了。

  啊……这美好的痛苦。

  

  萨列里觉得自己的头隐隐有些作痛,他对昨天晚上的记忆仅停留在自己喝了酒这里。在桌子上趴一晚上的感觉不算太好,他早上醒来,他觉得自己头昏眼花,他没留意自己桌面上那张看起来皱巴巴是纸:那多半是他随便写下的谱子。不可能把这种东西交给皇帝的,等他状态好点了,下午重写一份吧。萨列里心想。

  

  “我昨天晚上,没干什么吧?”萨列里问身边的佣人。

  “您说您要为皇帝陛下作曲,然后您喝了点酒就休息了,先生。”新来的女佣温和的回答道。

  

  不,您酒后吐真言了大师。

  小精灵啃着一个高热量的长棍泡芙,无声的吐槽。

  

  “对了,先生。”管家突然开口道,“我听闻维也纳宫廷今天都在传,说您拒绝了莫扎特大师的邀请?”

  萨列里默默的点了点头。

  

  “那您告诉莫扎特大师了吗?”

  

  萨列里愣了一下:“怎么了?”

  

  “莫扎特大师病了。呃,”管家看了看萨列里的脸色,“据说是为了等您,站在美泉宫门口吹了大半夜的冷风。”

  ------还拿着一束玫瑰。

  

  管家把忍着把最后一句咽回了肚子。

  啧啧啧,先生您真是不省心。

  

  “您需要去看看他吗?”管家看着僵坐在一旁的乐师长,善意的问道。

  “呃,对,好。”萨列里这才慌慌张张的站起身来,险些碰倒了椅子,这举动可十分不萨列里了。但是他无暇顾及那么多了,萨列里朝管家挥挥手:“麻烦您帮我备上马车,还有鲜花------”

  

  “啧,您看看您。”小精灵啃着刚刚没啃完的泡芙,飞在萨列里身旁,“莫扎特先生对您真是痴心一片啊。”

  “可您呢?啊……他可是为了您生病了啊!”

  

  萨列里头都没抬一下:“别吃了,您最近又胖了。”

  刚刚还得意洋洋的小精灵在空中差点摔了。

  

  亏我还那么努力的帮你解决感情问题。小精灵气呼呼的咬了一嘴奶油。

  

  “哼,我不陪您去了!”

  “随您?”萨列里十分有礼貌的回敬。

  

  真过分哦。

  

  10

  莫扎特是真的以为他能等到萨列里的。

  

  他为此傻乎乎的举着一束玫瑰站在美泉宫门口等着,有人以为他在等哪位贵族小姐,他却摇着头笑眯眯的说他在等萨列里大师。他不想进温暖的大厅去等,万一萨列里在人声鼎沸的环境下和他错过了可怎么办呢?

  况且,这样的话,萨列里下马车的第一眼就能看见自己。莫扎特是这么想的。

  然而现实是很残酷。

  莫扎特躺在床上,因为高烧脑子不清醒的时候只认识到了这一点:

  人家萨列里从头到尾压根没答应他,他是凭什么认为尊贵的乐师长大人会看上他这个落魄的、还是个毛头小子的音乐家呢?

  

  莫扎特苦笑,我真傻,真的。

  但是我爱他。

  

  萨列里的马车就是在这个时候停在莫扎特的家门前的。马车上清脆的铃铛敲出了一阵悦耳的声响,莫扎特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从那熟悉的音色中幻想着那是来自萨列里来了。

  

  “咚、咚、咚。”

  三声有教养的叩门声打断了莫扎特的美梦,他犹豫的看着门的方向,有谁会在这个时候拜访他?

  “咚咚咚。”对方见里面没有答应,敲门声变得急促了一些。

  萨列里捧着那束精致的康乃馨站在门口,得不到莫扎特的应答让他逐渐焦虑起来,虽然才刚刚十一月份,但是维也纳的天气已经是持续阴沉了起来,这个天气吹一晚上冷风,要是没找医生的话……萨列里更着急了。

  

  “莫扎特?莫扎特先生?”他边敲门边唤道。

  意大利的乐师长有一副好嗓子,莫扎特总是很迷恋他开口念他名字的时候。“Mozart”,萨列里的尾音带一点轻轻的小舌颤音,而小天才总是为此陶醉。

  现在,这两声呼唤成功让高烧中的莫扎特惊醒,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但小天才还是掀开被子努力从床上爬起来,他甚至来不及穿上外套,就这样赤着足,裹着一件睡袍打开了房门。

  

  “大师!?”

  莫扎特又惊又喜的看着他的客人。他兴高采烈的拉住乐师长的手把人往房间里牵,“您是来探望我的吗?!快请进。”

  萨列里却皱着眉头看着莫扎特:“您怎么不批上外套,这样会着凉的。”

  “没事。”小天才笑得眉眼都是弯弯的,他忙着给萨列里泡茶,“您能来我真是太高兴了。谢谢您!”

  萨列里叹了口气,解下自己身上的斗篷走了过去。他比莫扎特高上一些,斗篷的长度刚好可以将小音乐家裹个严严实实。

  “大……大师?”周身突然的温暖让莫扎特愣在原地,当他意识到自己身上批着的是乐师长大人的斗篷是,莫扎特的脑子里“嗡”的一声

  ------天神最爱的音乐之子因为各个方面造成本体温度过高炸成了一朵烟花。

  莫扎特晕晕乎乎的被萨列里扶到了床上,后者还细心的替他掖好了被角,铺天盖地都是萨列里的气息啊……莫扎特觉得自己可能要原地升天了。

  萨列里坐在床边的扶手椅上,有些挫败的开口道:“我……我很抱歉,昨天晚宴……”

  “没事。”莫扎特连忙说,“您很忙,我知道的,没关系。是我自己要等您的。”

  “我原本想答应您,但是我……”萨列里垂着头,没有勇气将后面的话说出来。

  “您说您想过要答应我?”小天才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这就够了,大师。我听到您这么说已经很开心了。”

  “……我真的很抱歉。”

  

  即使萨列里的衣服都是最上好的料子,长时间的待在这间不大的房间里,寒气也毫不留情的使他手脚冰凉。

  “您请医生了吗?”

  莫扎特摇摇头,坚决的拒绝到:“我不要吃药。我讨厌医生。”

  萨列里简直被莫扎特这种对自己身体毫不负责的态度气笑,他头脑一热,下意识的来了一句:“不行,您这里太冷了,我得给您找医生。”

  “您这就跟我回去吧。”

  

  说完萨列里就后悔了。

  完了吧,萨列里欲哭无泪,人家没想跟你这么热情,你这又是何苦呢???况且家里还有个神奇动物这可怎么办?!!

  然而莫扎特只是用一种过度震惊的表情看着他,然后在萨列里还没有缓过神来的情况下飞快的从床上爬起来,套上外套穿上鞋子。

  ……一副急急忙忙打包好要把自己送人的样子。

  “安东尼奥------”还发着烧的莫扎特开心的笑着,在房间里转了个圈,“我能这样叫您吗?”

  

  萨列里慢慢的点了点头,也露出一个微笑:

  去他的神奇动物。

  

  “您真是个好人!”

  莫扎特扑上来抱住了他。

  

  

  11

  管家对于萨列里大师去探望病人然后直接把病人接回来家这种举动毫不诧异。只是一脸冷静的接过莫扎特不多的行李,询问萨列里要不要去请医生。

  萨列里扶着腿脚发软的小天才,看了看三楼的客房,还是选择了就近把他带进了自己的房间。

  

  “终于啊……太不容易了。”

  这是恨不得老泪纵横的管家。

  

  莫扎特以为萨列里会让他住在客房,然而眼下这间卧室装潢精致,桌上的一摞乐谱和镜子旁随手放下的领花很明显的昭示了这件房间的主人的身份。

  萨列里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毫无必要的、故作镇静的解释到客房没来得及收拾,常年照看房屋的管家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眼尖莫扎特看到了乐师长大人红透了的耳尖,他无比乖巧的对萨列里露出一个足以让众宫廷小姐们为之疯狂算甜美笑容。

  不出意外的,萨列里落荒而逃。

  “我,我去给您泡杯茶。”

  

  门外端着茶盘的女佣一头雾水的看着飞快钻进厨房的主人。

  

  ……莫扎特魅力真大??

  

  

  小天才其实心里也害羞,他不好意思直接坐在萨列里的床上。莫扎特老老实实的站在萨列里的书桌前,等着主人回来。然而,他发誓他不是故意的,他眼睛就是那么随便一瞥,他惊讶的发现了自己的名字。

  流畅而华丽的,属于安东尼奥.萨列里的笔迹,在那张白纸上明晃晃的留下他的名字:

  “致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

  

  莫扎特有些惊讶,萨列里居然想要给他写信吗?他不自觉的好奇信的内容,他悄悄走近了一步,信的内容不多,可以说只有几行字,后面几句的墨水还像是被泪水晕开了,他哭过吗?

  

  莫扎特逐字逐句的看下去------

  

  致   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

  

  『我从没有想要拒绝过您的邀请。

  不仅如此,我甚至于期待过与您共舞的画面。维也纳的月色一向很美,我记得您曾经提起过?我会与您在那片玫瑰园里起舞吗?那些玫瑰,那些色彩总让我想起您,您送给我的那些玫瑰,是您亲手抚上那些花枝采撷下来的吗?

  我曾嫉妒过您的才华,因为我是如此珍视它们。但是后来我明白,那些比嫉妒更深是情感,才是真正灼伤我的源泉……』

  

  莫扎特拿着那份未完成的信,呆呆的站在原地。字里行间,他能感受到这封信的主人下笔时怀揣着的强烈的情感。他不比我爱他爱的程度浅,莫扎特偷偷在信纸上印下一个吻。以前他不敢确定乐师长的感情,现在,他可以放心的去爱他的安东尼奥了,世界上最好的安东尼奥。

  莫扎特小心翼翼的将那张信纸放了回去,他知道那也许是萨列里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写下的真心,他不想伤害他敏感脆弱的大师,有些事情他自己慢慢总会想通。但是,莫扎特快乐的想:

  跳支舞总是不过分的吧?也许,他还应该告诉有时不够自信的乐师长,他对他的才华同样视若珍宝?

  

  12

  萨列里推开房门的时候,就被莫扎特一个大大的拥抱搂在的怀里。

  “亲爱的大师,”莫扎特甜蜜的蹭了蹭萨列里的脖颈,“现在,您愿意补上昨晚那支舞吗?”

  

  “您可还生着病……”

  然而萨列里看着那双闪耀着星光的眼睛,最终还是纵容了小疯子莫扎特的一切要求。

  

  他轻轻揽住了莫扎特的腰,微微垂下了头,纤细的睫毛在面颊上投下了浅浅的阴影:

  

  “您跳女步?”

  “这可是您自己说的。”

  

  莫扎特认命似的点了点头,也笑了起来。

  

  

  ………

  

  13

  一直躲在南瓜灯的小精灵探出半个脑袋,从某种程度上说,他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回去交差了。

  真是美好。

  爱岗敬业的小精灵是由衷的替他们高兴。

  不过,在离开萨列里家之前,小精灵熟门熟路的去厨房顺走了一块奶油蛋糕:

  为了报复萨列里之前把他粗暴的塞回南瓜灯里------谁说神奇动物不记仇的?!嗯?

  

  ……

  

  当天晚上,萨列里就发现了自己扔在桌上的那张惊人的“告白信”。他捂着脸呻吟了一声,幸亏莫扎特没看见,要不然他简直没脸在见人了!!假酒误事,真的,他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萨列里看着那些饱含深情的语句,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出来是谁出的好主意。然而当他气得牙痒痒的想去找小精灵理论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那盏一直摆放在书桌上的南瓜灯已经空了。

  半晌,萨列里无奈的摇了摇头。

  也许,他现在应该考虑考虑他们的婚礼了?

  

  14

  路德维希的南瓜灯最后也没送出去。

  为此小弗朗茨嘲笑了他一个世纪,俩人差点打了一架。

  不过万幸的是,那个关于【我爱豆和我老师有一腿】的猜测倒是真的。以后路德维希.范.贝多芬来萨列里家上课的时候,常常能看见自己的偶像了。

  

  

  “您能给我签个名吗?莫扎特大师!!”

  

  

    Fin

  

  

  

  

  

  

  

 


评论(39)
热度(137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能写出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 给sev扎辫子的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