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sev扎辫子的漓

【米flo】谁动了我的香水?!

Attention:双向暗恋HE,7000+               
             
 一发完结  米flo米无差

PS:  是米flo俩人那个甜死人的香水梗

【是跟列表小可爱的联文啦……悄咪咪的表白她,人超好的qwq另一篇请戳她主页 @云岁 】

  
   
   01 
   “嘿,flo。”
   排练期间的后台闹哄哄的,mikele的声音被嘈杂的音效和说话声淹没,但棕发的大男孩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那声呼唤。florent放下手中的吉他,匆匆走过来。
   “怎么了,mikele?”
   
   化妆间里有些闷热,florent脱了外面的大衣,只穿着那件很日常的秋冬款深蓝色衬衣,领口解开了一颗扣子,袖子松松的挽到了小臂。mikele见过好几次这件衣服,不过今天有点不同。
   
  “你能帮我解一下项链吗?”mikele指了指自己的后颈,“这根太细了,一不小心总是容易和其它的装饰缠在一起。”
   “啊……哦,好的。”florent愣了一下,似乎在疑惑这根项链什么时候有这毛病了。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低头研究起了项链上的那个金属锁扣。
   
   它们确实缠住了。
   细细的银质项链和底下看起来很摇滚的那一根纠缠在了一起,结结实实的拧成了一股麻花。florent皱着眉头和它们斗争着,他认真挑开其中的一根,小心翼翼不让它们扯住mikele脖颈上方几缕翘起来的金发。
   太近了,florent的鼻息喷在mikele的脖子上,指尖时不时的能触砰到那块温热的皮肤。mikele怕痒,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却遭到florent温柔的制止。
   “别动,mikele。马上就解开了,乱动小心夹到你的头发。”
   mikele整个人被笼罩在florent的阴影里,衬衣的衣摆微微扫下,搭在了mikele身上。
   
   ------这下他可以确定了。
   mikele的嘴角微微勾起,露出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
   florent今天在衬衫上喷香水了。
   
   香草根和广藿香。
    是那瓶【for her】
   
   这已经是尾调了:但mikele依旧能准确分辨,毕竟他对这味道再熟悉不过------早上出门的时候洒在衣领上,是桂花、橙香和柠檬;等过了一段时间便是麝香和琥珀。“在古巷的夜里独行”mikele喜欢这个寓意,以至于连粉丝们都知道了他对于这款香水的执着。显然这是大家公认的属于他的味道,但它现在确确实实的出现在了florent的身上。
   倒不是说mikele在意自己被人模仿什么的,只是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florent.mothe。他多年的挚友……或者说别的什么关系,mikele难得的没敢继续下去。
   florent以前其实不怎么常用香水,也不怎么化妆。不过他倒是乐意看着我画眼影……mikele胡乱的想着。他显然是没什么经验,这瓶for her虽是淡香,但florent先生喷的过于多了、以至于在mikele看来,那双蜜糖色的眼睛配上这香气让他整个人看起来过于甜蜜。
   
   天呐。
   
   mikele在心里呻吟了一声:
   甜蜜。
   这糟糕又美好的形容词。但是florent现在确确实实如同一只栽进了蜂蜜罐子里的小熊。
   
   “好了,解开了。”florent直起腰来拍了拍手。
   mikele嘟哝了一声谢谢,除此之外没说别的。他其实真想直接开口问问眼前这个小混蛋为什么要买和他一样的香水。你明明知道那是我的味道,mikele在心里吼道,这样做是什么意思?
   然而他还是选择闭上了嘴,他心里明白,这话他不能随随便便的问出口,尤其是他面对的是一个天生害羞内敛的florent.mothe。
   
   “呃……你怎么了吗mikele?”细心的法国男孩注意到了眼前的人脸上的表情太过于纠结,于是关切的开口问道。
   很好,很好。mikele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你看,这事儿是你自己问我的,不是我主动问你的,是吧。
   mikele从椅子上站起身来,伸出一只手塞进了戏服的袖子,然后是另一只;当他已经开始对着镜子整理领口那些花边时,他装出一种不经意的语气开口道:
   “你今天喷香水了florent?”
   
   “嗯……是的。”florent小声的承认。
   
   那声音听起来像从喉咙深处憋出来的,就仿佛孩童时代突然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时那种心虚的感觉。
   mikele一瞬间突然有点想笑,尽管他没有天才莫扎特那种敏锐的感官,但是他还是明显感到了身后的男孩一瞬间的紧张。
   太明显了。
   florent僵硬的站在原地,四周的空气仿佛都跟着一起紧绷了起来。那双好看的手不安的扯着衬衣下摆,将那可怜的布料扭的皱巴巴的。
   
   “还不算太糟吧……我希望?”他犹豫的问道。
   
   “嗯。”mikele深吸了一口气,努力的露出了一个自然的微笑开口道:
   “是Jo malone的English Pear吗?”
   
   
   florent听到这话仿佛深深的松了一口气似的:
   ------mikele没认出来他的香水。
   
   他终于放松了自己僵硬的许久的身体,将头微微偏过去去了一点开口道:
   
   “我不知道,我不是很了解这方面的内容……只是导购推荐……”
   “这样啊。”mikele点了点头“很好闻。”
   他从桌子上拿起florent的那把吉他,流畅的挂到了肩膀上。
   “走吧,flo。大家都等着我们上场呢。”
   
   身后的大男孩乖巧的应了一声,匆匆跟上了他的步伐。
   
   上台前mikele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表情------他实在是太想笑了:他甜蜜的小熊连谎话都不会编。
   导购推荐的香水?!
   哪个导购会给一个一身正气的法国男人推荐一款女香???还是斩男香???
   
   他真可爱。
   金发的意大利人得意的舔了舔嘴唇。
   
      02
   排练完的当天晚上,florent委婉的拒绝了剧组提出的一起喝一杯的邀请,他说自己可能受了凉,头有点疼,想早点回去休息。
   况且他头确实挺疼的,不过绝对不是因为感冒。florent裹着大衣走在空荡荡的大街上,他有一种预感:
   一向聪明的mikele分明就是现了自己的秘密。
   
   梅林啊……florent开始懊恼着自己为什么不是一个巫师、这样他也许可以对着mikele施一个【一忘皆空】什么的。
   但是他真的想保留这个秘密吗?一个声音在florent心底响起:你特意去买了和他一模一样的香水喷的满身都是,你真的不想让他发现吗?
   不,不是的。florent摇着头,却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醒醒吧。那个声音又说道,你只害怕,不敢告诉他原因罢了。
   florent无比气馁的踢开了地上的一颗石子:
   他爱mikele、从见他的第一面开始。
   
   他是那么耀眼,我也许永远都没有勇气对他说出口了。
   可是平时那些默契的亲密又算是什么呢?
   
   法国男孩悄悄的叹了口气,将自己发红的耳根隐藏进了厚厚的围巾里,将身影隐融在夜晚浓重的墨色中。
   
   03
    晚上八点五十。
   Laurent在自家沙发上正襟危坐的思考人生:我活的真的好不容易啊……他无限感慨。
   ------就在刚刚,准确来说是三分钟之前、也就是八点四十七分的时候,他正准备给Nuno打个电话,他的收件箱突然连续“叮咚”了两声。
  
   【您有1条新消息-----来自mikele】
   【您有1条新消息-----来自flow】
   
   Laurent扫了一眼屏幕,立马对着天翻了一个大大的、很不老航班的白眼:
   你俩是非要逼着人承认你们是一对还是咋的?!连发短信都要你一条我一条的挨在一块?!
   不过他俩也算是冤枉,毕竟发短信的时间什么的他们可没商量过。
   这就像尽管他俩真的没在一起,但是剧组所有人都明白这俩人绝对有点什么。Nuno曾经犹犹豫豫的问,你们说……这俩人是不是已经……不过他话还没说完就被yamin一个穿透灵魂的凝视吓得闭上了嘴。当时众人在旁边一起“嘘”了一声:虽然大家都心知肚明,但是这事最终还是得他们自己认清楚。
   
   上一次他俩一起发短信要出去喝一杯的是多久之前来着……Laurent一边嘀咕着一边用手指划开了手机屏,他现在需要在一分钟之内做出一个决定:
   关于自己到底是花三个小时安慰和鼓励敏感的florent,还是画三分钟威胁mikele你要是再犹豫我就抓着你去跟flo表白。
   
   当然,他只花了三秒钟就选择了第二个选项。然后这人还嫌事儿不够大似的笑眯眯的拿起手机,点开florent的那条信息编辑到:
   【mikele正约我出去喝一杯,你也一起来?】
   
   果不其然,对方秒回了一句:
   【没关系的,我又觉得有点累了就先睡了,晚安。】
   
   laurent脑海里浮现出电话那边不敢面对mikele的纠结少女flo差点没笑死在沙发上。
   
   ……
   
   04
   晚上九点四十五。
   luarent准时到了mikele楼下的那家酒吧,刚进门就看见人群中那一头耀眼金发的好友正拖着下巴坐在吧台上发愣,并且无意识的获得了了男男女女不下数十人的柔情注视。
   啧,Laurent无奈的摇了摇头,快步的走过去试图阻止一场买醉事件的发生。

  “啊,Laurent你来了。”当Laurent迅速的把mikele手里的玻璃杯拿掉的时候,后者依旧出于一种放空状态,完全没有什么反抗性的举动------他身边已经有了三四个空空的杯子了。
   Laurent心里顿时觉得不妙。
   
   “我来了。”Laurent应了一句,拉开mikele身旁的那把椅子坐了下来,“说吧,发生什么了?”
   mikele揪着自己绑在手腕上的方巾,犹豫的开口到:“你说,如果有一个人------”
   “哦,是florent吧。”Laurent顺嘴接了下去,生生的把mikele接下半句话噎在了喉咙里。
   “呃……”mikele用一种震惊的神色看着他,满脸写着:你怎么知道的?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Laurent摆了摆手,表示让好友继续。
   
   “咳……好吧……”mikele清了清嗓子,“florent,呃,他用了我的香水,这事情你怎么看?”
   “什么叫用了你的香水?”Laurent奇怪的看了mikele一眼,“你俩不是吉他都能混用吗?他顺手喷了你的香水不奇怪啊。”
   “可是事情不是那么简单。”mikele严肃的坐直身子,“我的那瓶for her一直放在家里,我确定我没有带出来。”
   “那flo身上怎么会有你的香水的味道?”Laurent慢悠悠的抿着自己那杯鸡尾酒,完全不负责任的猜测到,“你们是不是待在一起的时候他衣服上沾上香味了?”
   话音未落,空气中突然陷入一阵诡异的沉默,酒吧伴唱的声音和着架子鼓和吉他刺着人的耳膜。
   天呐。
   Laurent说完那句话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发表了什么惊人的言论,他差点没被自己的酒呛到。这话怎么听怎么不对啊,一向想像力十分旺盛的Laurent甚至在一瞬间脑补出了两个好友一起滚到化妆间沙发上的模样……
   
   救命啊。
   Laurent的内心挣扎着:我是直的!我不想知道他们干了什么!
   更大的问题在于,光他自己脑补就算了,可他身旁坐着的那位mikelangelo.loconte先生、想象力绝对比他还旺盛十倍!
   果不其然,对方听完这句话突然陷入了一种、谜一般的羞涩状态。mikele低下头,小声嘟囔道:“说什么呢……我们俩可是什么都没干。”
   Laurent发誓,他绝对看到了眼前这个平日里狂亲一排伴舞小姐姐都不脸红的意大利男人、藏在碎发里的耳尖红了。
   “不是。”Laurent尴尬的想说点什么,毕竟这俩人还没在一起,这样说怎么都感觉不太对,“我是说,那么你觉得是为什么呢?”
   “我……不知道啊,”mikele用一种无助的眼神望着自己好友,其软萌乖巧状态让人压根没有办法敷衍他。
    Laurent深吸了一口气道:“那就是flo自己去买了一瓶跟你一样的香水啊。”
   虽然这话听起来好像更不对了,但是刚刚还委屈巴巴的像是要倾诉什么的金发男人此刻立马笑的比谁都灿烂------
   “你也这么想吗!”mikele兴奋的扯住了Laurent的袖子,“巧了,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他肯定是自己去挑了一瓶 和我 一模一样的香水!”
   “说真的,你应该去演电影的,mikele。”Laurent黑着脸吐槽道。
   mikele则是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家好友在说什么,他激动的抢回自己是酒杯举起来一口就闷。三秒钟之后,他站在椅子上高声得出结论:
   “你说flo他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你醉了mikele,快坐下别摔了。”
   
   “啊哈!Victime de ma victoire!!”
   
   “……”
  
  
   05
   Laurent觉得,自己真是个善良又耐心的好人。
   
   ------不然为什么他要牺牲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来听一个、只要他想就能立刻和他的宝贝flo在一起的醉酒mikele讲述他的热烈爱意?!
   ……还顺便把脸丢光了。
   当全酒吧的人都吧目光齐刷刷的转向吧台的时候,Laurent默默补充到。
   
   但他出于和眼前这个小傻子深厚的友谊,他还是小心翼翼的将人从椅子上扶了下来,并且试图和一个醉汉米讲道理。
   “你先坐好,我们再谈你们的问题,好吗?”
   “好!”mikele立马乖巧的坐在的椅子上。
   Laurent松了口气,然而mikele正用一种热切的目光看着他:“我现在要去表白吗!?”
   “……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
   “那我明天去!”
      “……”
   
   “……可是”mikele突然万分沮丧的垂下头,搅着自己的衣角,“我不确定flo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啊……”
   他才不会拒绝你。
   Laurent撇了撇嘴:就刚刚你家florent还在纠结你看不看的上他呢!其实只要你一句话,你好我好大家好,法扎剧组终于不用每天憋屈着看你俩秀恩爱了。
   “那你既然发现他喷了和你一样的香水,你告诉他了吗?”
   “没有……”mikele叹了口气,“我本来想说出来的,但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
   “……后来我就随便找了一款香水名糊弄了过去,flo他现在估计根本不知道我发现了……更不会知道我爱他……”
   Laurent听了简直气不打一出来:说到底你到底在纠结什么!
   而且他们现在已经在这间没什么品味的酒吧磨蹭了近一个半小时,就为了这一件完全可以不用纠结的事!
   ……本来想好的三分钟速战速决呢?Laurent在心底对自己咆哮。
   
  “砰------”
  
   终于,Laurent忍不住一巴掌拍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其声音惊人程度吓得刚刚脑子还迷迷糊糊的mikele此刻救醒了大半。
  
  “Lau……Laurent……?”醒了酒的mikele无辜的眨巴了两下眼睛。
   
   “听着mikelangelo.loconte先生,”Laurent深吸了一口气,严肃的开口道,“请你务必明天就去跟florent说清楚,再表个白,别在这磨磨唧唧的。”
   
   “可------”
   
   “没!有!可!是!”Laurent凶巴巴的瞪了他一眼。
   “他答不答应是他的事,可是说不说就是你的问题了。”Laurent想了想,又补充道。
   
   “嗯……”良久,mikele才小声的发出一个鼻音,“我会好好考虑的,挺晚的了,我们回去吧。”
   “早点休息。”Laurent一边拿起mikele的外套,一边叮嘱道“喝了酒明天更要好好收拾一下自己,别看起来太糟。”
   
   06
     ……
       mikele像往常一样推开了演员休息室的门。
   不,也不能说像往常一样------
   从他进门的那一瞬间,florent就敏锐的察觉到mikele今天很不一样:更……更漂亮了。
   倒不是说他原来就不漂亮,只是mikele今天的妆容格外精致,细细碎碎的金粉如同闪耀的星辰般散落在眼角,再陪着恰到好处的衣着和首饰,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
   但florent还是在mikele看过来的时候微微底下了头,隐藏起了自己的目光。
   
   “嗨,mikele”florent装作很随意的样子开口道,“你今天看起来真不错。”
   
   “是吗?”mikele笑得很甜蜜,“你现在有空吗flo?我有话想对你说。”
   
   然后就在半分钟之内、后台所有无关人员全都及时了撤离了这件不大的房间……不知道是哪位还贴心的关上了房门。mikele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Laurent胜利的笑脸。
   
   “呃,”florent愣了一下,“他们这是……?”
   “先别管那个。”mikele开口道,“我想问的是,你昨天用的香水也是for her,是吗?”
   
   “我------”
   florent有些慌张的张了张口,却无法说出半句否定的话来。果然如他昨天所想的那样:mikele怎么可能会没有发现呢?但他又该怎么解释自己这种看起来很奇怪的行为。
   “是这样吧?”mikele叹了口气,原本他还对florent对他的感情心存疑虑,可是当他真真切切的注视上了那双通透的如同琥珀一般的双眸时,他突然就释然了:那些隐藏在眸色深处的感情在眼底如同潮水般的翻滚涌动。因为怕被伤害,所以我们总是宁愿压制着自己,我们都不是勇敢的人啊flo。但是我们总有一方要做那第一个,既然如此,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也许我不该肆意揣测这其中的原因,但是flo,”mikele认真着注视着他温柔的法国男孩,“当我发现的时候我真的很惊喜,我甚至把它理解成------理解成这是我们间的默契,我们之间的留恋,我不知道这样的想法是不是一种误会,但是我确实是这样想的。”
   “不。”florent急急忙忙的打断他的话,他垂下头,小声却坚定的说道:
   
   “你没有误会。”
   
   mikele觉得那种令人战栗的喜悦穿透了他整个身体,不用再说什么,他们都明白那是彼此期待已久的时刻。
   
   “我爱你,florent。”金发的意大利人微笑着说,这句话藏了很多年,但是真的说出来又显得那样自然,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温馨。

  
   florent向前一步,张开双臂温柔的拥住了面前的人。
   明媚的阳光从落地窗里撒进来,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不过,现在他们暂时还不能享受恋人之间的亲密时光。
   dove正在外面敲门(可怜的制作人恐怕根本没弄明白为什么全剧组是成员都用一种杀人般的眼光盯着他……),他们大概该去排练了。
  
   但又有什么关系呢?mikele和florent相视一笑:他们还有一生的时间用来相守,足够了。
   
     
   ……
   
   07
   第二天早上出门前,florent惊讶的看着mikele举着那瓶for her 对着自己认认真真的从头喷到脚。他张了张口想提醒他是否喷的太多了,可是站在玄幻处的mikele却对他张开双臂,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
   “过来,florent~”
   “------你那天喷的太浓了,香水不是你那样用的。”
   florent愣了一下,然后随即被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金发的意大利人蹭了蹭怀里的男友,将香气认认真真的过渡到了另一件衣服上。
   然后,mikelangelo.loconte先生甜蜜蜜的开口到:
   
   “你看flo,这样就刚刚好啦!”
   
   
   Fin
   
   
 【啊啊啊终于肝完了自己喜欢的梗,miflo大概是我萌的新cp了,刚入坑吃了太太们好多好吃的粮,这篇算是交党费啦hhh   💗 他们真甜啊!我嗑爆!】
   
   
   
   

评论(46)
热度(140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希望能写出让自己开心的故事

© 给sev扎辫子的漓 | Powered by LOFTER